加州八月好去處 海港和風賞藍鯨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也是地球上的瀕危物種。每年八月,大批藍鯨都會來到加州溫暖的海域產子,為人們提供了絕佳的賞鯨機會。請看報導。

低飛的海鳥、飛濺的浪花、慵懶的海獅、跳躍的海豚,這是加州海域典型的生活場景,宛如一篇優美的海上樂章。每年八月,這篇樂章將達到它的高潮,這就是藍鯨。

太平洋水族館海洋生物學家凱拉馬西斯:「它們和其他鯨魚有所不同,比如說灰鯨會在冬天經過這裡南下墨西哥,然後在夏季返回阿拉斯加,藍鯨則是專程在夏季來到加州,這裡是它們的目的地,到了冬天,科學家們認為他們會南遷,但並去像灰鯨那樣確定它們去了哪裏,所以還是個謎。」

從長堤碼頭駕船出海,行駛大約半個小時即可到達藍鯨的活動水域。今天我們乘坐的是海上和風號,船長是這裡水生水長的丹。

海港和風號船長丹•薩拉斯:「有一天我遇到一頭藍鯨直奔我的船過來,就在我旁邊游動,睜著它的大眼睛看著我,我就跟它說話,別人認為這不可信,我就跟它說哈嘍,很高興在這裡見到你,不要害怕,我們也不怕你,它就向上看著,我覺著那天我們就是在交流。」

目前全世界藍鯨的數量大約有一萬四千頭,所以能夠一睹藍鯨的陣容不亞於萬分之一中獎率。難怪孩子們都興奮的說,今天是他們最美妙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蕭可、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