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訊】8月15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國稱將停止移植犯死刑器官

過去幾十年來,中共當局將死刑犯器官移植出售的行徑引發各界廣泛抨擊,在國際壓力下,中共稱將於11月起停止移植死刑犯器官。人權團體則強調,中共當局並未事先徵得當事人或家屬同意,便直接摘取人體器官出售。

美國《時代雜誌》
「癩蝦蟆」一詞透露的中國現代化

日前中國舉辦一場電視直播的「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結果「癩蝦蟆」一詞考倒了七成參賽者,只有少部分參賽者能寫的出來,這反映出近代中國在簡體字的教育下,已經與傳統文化越離越遠,特別是百年以前用正體中文書寫的傳統經典古籍,對於現代中國人已經幾乎難以讀懂。

法國《巴黎人報》
中國:經濟衰退導致富翁增長速度降低

2012年中國經濟增長寫下13年來的最差水平,股市也持續下跌,讓中國富豪人數的增長率也隨之下降。根據胡潤研究院和群邑智庫公布的最新資料,2012年,中國身家超過1億元人民幣的人僅有64500位,富豪增長速度創下五年來最低。

CNN日本
加拿大太陽馬戲團北京公演 六四禁照驚現

加拿大著名的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日前在北京公演時,在舞臺背景上展示一張被中共政府列為禁照的「六四」現場照片,照片中是王維林用身軀阻擋坦克車前進的畫面。照片一出現,引發現場1萬5千名觀眾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