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大陸退休幹部住院花費300萬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有病不敢上醫院,看病難」是大陸百姓的生活寫照,但是,據網上不斷爆料,中共官員們不僅吃、喝、揮霍百姓的血汗錢,就連官員們,看病公費,小則上千,大則上萬甚至上百萬,著實讓百姓感到不公。近日,大陸媒體爆料,中共退休的省級幹部一次看病花費300萬,有網友驚嘆:特權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對部分領導幹部職務消費奢侈化現象調查發現,大陸多個地區領導幹部職務消費鋪張浪費、揮金如土,而公費醫療造成的浪費同樣嚴重。山西一家三甲醫院的副院長舉例,有的官員僅得了一個普通感冒,就要求吃好幾種葯,並且要求住院輸液。前幾年,有一位退休省級官員住一次院花費就高達300萬元。

報導說,因為官員看病有特權,於是醫院出於謀利,助長他們的奢侈醫療需求。例如不久前,廣西南寧投資3.5億,建造「幹部病房樓」,為「幹部」服務之心;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其中部級領導病房最大近200 平米,裏面配有廚房、次卧室、主病房、衛生間、客廳、餐廳等。如此揮霍緊張的醫療資源,確實令人難以容忍。

報導稱,在大陸,官員公款消費比比皆是,手機及話費、差旅費、公車及車修車燃費、招待費等等,一人當官,全家享受,全族沾光,集體消費等現象屢見不鮮。

面對這些問題,很多網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好1955 :什麼叫制度腐敗?這實際就是制度腐敗百垢之一。

xiahua911:這就是馬克思所謂的「人剝削人」。

XXL看世界:中國之悲哀!中國老百姓之悲哀!中國體制之悲哀!這種體制不徹底改變,中國沒有未來!老百姓沒有未來!

沙布斯Sabs:不是一個吧!是所有省級,就是市級,縣級,鄉鎮級的幹部都要消耗大量人民的資源。

假裝在釣魚島當保安:一點作用都沒有,幹部⋯⋯中國的特產。

q979868:這幫狗官,如果退體延遲成功,不光他們是最大的受益者,就連他們的兒孫將來也是更大的受益者,因為他們都是官N代!!!!!!

沈浩如:免費醫療在某個階層已經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