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萊州村民 實​​名舉報書記貪污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訊】尊敬的領導:感謝百忙中關注我們的來信!

我們是山東省萊州市城港路街道連郭莊村村民,現就我村現任黨支部書記劉云山貪污侵占我村集體資產的犯罪行為做實​​名舉報。

一、劉云山把持村莊領導權力二十年,劣跡斑斑,已經觸犯國法。憑關係網,劉自稱他是告不倒的不倒翁。

二十年來,劉云山依權謀私、排拆異己、獨斷專行一手遮天、結黨營私拉幫結派,編織關係網、培植黑惡勢力、村集體的資產隨意佔有、支配、處置。 2011年,劉云山在村委選舉中落選,卻又靠種種非法手段,當上了村支部書記,連郭莊村村民不知道什麼是村民會議,劉云山靠村集體的公共資產,為自己編織了嚴密牢固的關係網,儘管村民多次到當地政府實名舉報,但終因受到保護,舉報石沉大海,而實名舉報的村民卻遭受了劉云山的打擊報復,使許多村民敢怒卻不敢言。劉云山自我標榜他是告不倒的不倒翁。

二、劉云山四大罪狀第一罪、隨意處置土地,貪污款項近千萬元。
1、劉云山私自將集體300餘畝可耕地以每畝2.4萬元的廉價變相賣掉,賣地款在全村沒有任何公共投入,全部裝入劉云山個人腰包。

2、2010年6月,劉云山私自將83.16畝可耕地賣給亞通公司,所得賣地款340萬,從亞通提走200萬,兩年全部裝入劉云山的腰包,村民的兩年勞動一無所獲。

3、劉云山私自將20畝可耕地租賃給外地人姜國忠,建了一個養豬場,後姜國忠欠下村民20多萬元糧款後下落不明,劉云山從村集體支付20萬元為其還債,後劉云山將該養豬場全部資產處理,所得款項全部裝入個人腰包。

4、劉云山一手承包給粉末冶金廠土地的承包費是60萬元,而粉末冶金廠向村里只交了40萬尚欠20萬,20萬元裝入劉云山個人腰包。

5、劉云山私自將可耕地11畝租賃給張淑蘭,每畝租金2.4萬元,應收租金26.4萬元,而只有24萬元入帳,餘額2.4萬元裝入個人腰包。

6、劉云山私自將可耕地10.95畝租給張玉蕊,每畝租金2.4萬元,應收租金26.28萬元,但只有18萬入帳,餘額8.28萬元裝入劉云山個人腰包。

7、1993年,劉云山私自將92畝經濟田(原葡萄園土地)以親信鄧永良的名義,非法佔為己有長達14年之久,不向村里交一分錢租金,給村集體造成三十餘萬元的損失;後又將該土地轉租給他人,讓鄧永良頂名以徵收土地附著物補償款的名義支走36.45萬元,該款自然也裝入劉云山個人腰包。

8、1993年,劉云山用非法將村集體1973年栽種的54畝蘋果園100棵大楊樹,無償交給其乾親王新平經營,後王新平之子王軍傑在2010年7月26日黨員和村民代表會議上公開稱26萬元承包費已交付村委,但村委帳目上並沒有該款。同時,以王新平名義從村委支走19.7479萬元,該款自然也落入了劉云山個人腰包。

第二罪,廉價處置村集體動產不動產牟取個人利益。劉云山私自將原村機務大院20餘間房屋、機磨5-6間,佔地4餘畝,卻僅以3.4萬元的價格賣給外地人張永平,而本村村民申請宅基地0.25畝卻需要交款4000元,相比之下,相差懸殊。

第三罪,巧列名目,個人消費全部由村集體買單:
(1)、2009年劉云山從本村張久廷的個體油房購8000元花生油自用,還在電工帳面上頂一部分電費,卻在賬目中以清溝用車的名目在村集體帳目中報銷。
(2)、2009年劉云山個人購買本村8359元的西瓜,全部由村委付款,有帳目為證。
(3)、劉云山在村委沒有業務的前提下,卻年吃喝費用平均達到3萬多元,該全部費用大多以根本沒有的義務工、勞務工的名義在村委報銷,而其中在本村飯店花銷合計9.157元的飯費,均以給村里清溝的名目報銷,類似情況不勝枚舉。

第四罪,假公濟私、明目張膽地貪污侵吞集體財產。
(1)、2010年3月,村里統一安裝自來水預算整個工程款為23-25​​萬元,但劉云山卻自將工程包給與其關係密切的人,最終支付安裝自來水工程款53萬元,比預算翻了一番還多。(2)、高國慶曾藉給我村2萬元現金,高國慶承認他與劉云山以此借還款為由,共從村集體支走3.8萬元的現金,而劉云山有貪污的2萬元裝入自己的腰包。2012年,劉云山不顧群眾的強烈反對,私自將一個高污染的電鍍廠落戶我村,其中奧妙一查便知。
(3)、我們連郭莊村民的強烈要求劉云山的作為,僅僅列舉上述四項,還有很多沒有陳述。

上述四項就已經是無法開脫,觸犯了國家法律,我們實名舉報。應當一查到底,決不姑息,依法嚴厲懲處。

連郭莊村民,長期以來深受其害,過去的實名舉報,至今沒有結果,很多村民則是因為害怕打擊報復,而敢怒不敢言,時至今日,我們連郭莊的村民已經忍無可忍,我們相信目前老虎、蒼蠅一起打,我們翹首企盼。

山東省萊州市城港路連郭莊村民聯繫電話:13455553711

2013年5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