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稅棄美國籍人數年增5倍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欣綜合報導)今年第二季度放棄美國國籍的人數再創新高,從去年第二季度的189人,暴增至1131人。

儘管美國法律不需美國公民提出放棄國籍的理由,但最常見的理由是稅務問題。去年,美國國稅局(IRS)實施了新措施,追討美國人在海外資產的稅收。

明年7月美國將實施「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 簡稱「FATCA」)。按照這一法案的規定,外國金融機構必須向美國稅務局提供有關美國納稅人資產的資料,旨在應對美國人海外逃稅造成的約1000億美元的損失。專家認為,這一法案就是今年如此多的美國人放棄國籍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蘇黎士Anaford AG公司工作的美國稅務律師Matthew Ledvina表示,「隨著FATCA實施的最後期限日益逼近,越來越多在外國的美國公民意識到,他們有義務向美國政府滙報稅務情況,於是決定放棄美國國籍。」

雖然放棄美國國籍的人只佔約600萬海外美國人的一小部分,但與往年相比還是有了顯著增加。今年前兩季放棄國籍的人數超過了去年全年的總和。

Chow King & Associates的負責人Eugene Chow說:「三十年前當我剛成為移民律師時,很多人都對移民來美感到很興奮。現在,我一半以上的客戶都在考慮選擇別的出路,而不是尋求移民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