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北三省洪災 變成外交事件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持續高溫還未完全褪去,又有暴雨連日襲擊中國東北三省,造成黑龍江、松花江、嫩江流域大面積洪災,中共當局稱俄羅斯當局大規模洩洪,導致洪災加劇,而俄羅斯當局反指中國在上游放水,造成當地洩洪,外界評論稱,東北三省的洪災,變成外交事件!

東北三省暴雨洪災升級

據大陸報導,近日,東北三省的黑龍江、嫩江、松花江出現超警戒水位,其中伊春市嘉蔭縣段的黑龍江,江面由原來一公里闊,變成兩、三公里闊,而且江中水位每日以30厘米速度上漲。

據媒體報導,黑龍江、吉林和遼寧共有超過363萬人受災,250萬公頃農田受災,近1.3萬間房屋倒塌。

黑龍江、嫩江和松花江幹流800多處堤防發生潰堤,滲漏等險情。黑瞎子島屬大陸管轄的西半部土地全部被淹沒。黑龍江省官方報導,有197.76萬人受災,48.32萬公頃農作物絕收,2,564間房屋被毀,經濟損失高達71.3億元,吉林省有758,570人受災,1131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12.7867億元。

至昨(18日)晚,洪災令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造成29人死亡,39人失蹤。

中俄互推洩洪惹禍

中共當地官員稱水位急速上升,與俄羅斯當局在上游水庫洩洪有關,再加上降雨不斷,令洪災加劇。

然而,俄羅斯方面則指出,遠東地區阿穆爾州的布列亞水庫,水位已經超過警戒水位,可能會危及堤壩安全,只能向下游洩洪,當地政府已經派人到可能被洪水淹沒的地區疏散居民。

俄羅斯當局稱,至今當地已有110個居民聚居點、4座大橋、12處道路被沖毀,五個村莊交通中斷。

俄羅斯當局稱這次洪災嚴重性是史無前例,受災面積超過100萬平方公里,但目前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若中國繼續向黑龍江洩洪,情況將會加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