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8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今日加州】8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馬英九過境洛城六小時舉辦僑宴
《白宮管家》 奧普拉演出增票房關注種族議題
西部餐飲博覽會 健康環保領風向
薄案大審前 薄瓜瓜聲明自曝黑幕

馬英九過境洛城六小時舉辦僑宴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於八月十九日舉辦的的僑宴,有超過三百位僑界領袖出席,洛杉磯警局現場保安嚴密控制,洛杉磯市長加西堤與美國國會眾議員阿藍.洛文瑟爾Alan Lowenthal也到場交流,請看報導。

馬英九總統此行外訪中南美洲的行程已經完成,過境洛杉磯的拜會參觀行程,則因為想及早返臺,坐鎮潭美颱風的應變指揮中心而取消。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想我們防災的體制是非常完備的,我要趕回去的目的,只是要讓我們的民眾了解,當台灣遭遇到天然災害的時候,他們的總統在他們身邊。」

馬總統今晚與僑胞們分享此行的收穫與感想,以及台灣國內情勢的發展。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程遠:「中華民國能在國際上取得更多的國際空間,同時能夠參與很多重要的國際組織,我們必須予以肯定。」

實際上晚宴十點才開始,許多僑民從晚上七點就在酒店外等待。

美國華裔舞蹈協會2013年會長顧紫妍:「(台灣)老百姓有時候就是太過分的,一點點事情就這樣吵,一點耐心都沒有,那同樣的事情放在美國的話呢,我想很多老百姓不會這樣子吵。」

這是馬總統第五次過境洛杉磯。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謝謝大家關心,謝謝大家支持,大家一起為台灣奮鬥。」

雖然僑宴提前一天舉行,僑胞們仍非常熱情的歡迎馬總統過境洛杉磯。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黃文華洛杉磯報導

金溥聰代表馬英九拜會中華會館

8月20號下午,金溥聰代表因潭美颱風提前返臺的馬英九到位於洛杉磯中國城的中華會館拜會僑胞。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陪同金溥聰一同拜會。請看記者來自中華會館的報導。

金溥聰與僑務委員長陳士魁等一行於下午3:50拜會洛杉磯中華會館,受到中華會館理事會主席馬國威及共27家僑界民眾的熱情歡迎。

僑民們手持國旗,擊鼓、舞獅表達對金溥聰及陳士魁到館的歡迎之情。金溥聰與各方僑眾熱情握手問候。

中華會館理事會主席馬國威表示對因颱風提前回臺陪伴民眾抗災的馬英九總統改變行程,完全理解支持。

馬國威:「中華會館有一個章程,一直傳統裏邊,我們是永遠支持中華民國。」

陳士魁帶來馬英九總統對羅省各界僑領的感謝,敬祝中華會館的各項活動順利運行。

金溥聰在歡迎會上表達了對洛杉磯僑界的敬意與問候,希望各界僑胞能夠繼續支持中華民國政府,稟持自由、民主、人權第一的理念。

歡迎會上進行了隆重的揭匾儀式,匾額上是由馬英九親書的「文德興國」四個大字。馬國威則代表羅省僑眾回贈了代表會館120年歷史的珍貴書冊。

最後,各方僑界代表共同在國父孫中山像前獻花。

新唐人記者尉然、廖珍儀洛杉磯報導

西部餐飲博覽會 健康環保領風向

全球變暖,環境污染,水資源枯竭,這些變化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尤其是飲食有甚麼影響呢?請隨本臺洛杉磯記者去美國西部最大的餐飲業博覽會看一下美國餐飲業發展的新趨勢。

西部食品服務展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近幾年的規模有所擴大。今年的展覽在洛杉磯會展中心舉行,吸引了幾千名參展者。

在10萬平方英尺的展廳中,聚集了550個商家展示他們的新產品,除此之外,還有教育講座,特別活動。當然更少不了烹調表演和食物品嚐。從味道,食材,到餐具,餐飲業人士在這裏尋找最新的靈感,追蹤最新的趨勢。

勵展博覽集團行業副總裁Ron Mathews:「最近一兩年的新趨勢,也許會延續到以後的幾年甚至十年,都是健康產品的延續。低鹽,無麩質, 低熱量,代糖,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說到環保和有特色,我們在這裏確實發現了不少非常有創意的發明。比如,你見過可以吃的杓子嗎?現在我們就請它的發明者Jack來給我們介紹一下。Jack,tell me about your spoon。(Jack,給我們講一下你的杓子)

Jack:「是的Simone,這是可以吃的杓子,它們是亞洲杓子的形狀。它們是由一般的麵粉或玉米面做成的。有15種味道,很快會推出無麩質的。」

它們可以像一般杓子那樣工作嗎?

可吃的杓子發明人Jack:「是的,可以像一般杓子一樣。但是不能用它挖。可以給客人用吃沙拉、意大利面、點心都可以。」

除了可以吃的杓子,其他環保產品也大受歡迎,看看墨西哥連鎖店Poquito Mas的創始人Kevin在這裏發現了甚麽。

Poquito Mas 創始人Kevin:「我很喜歡竹製的盤子和餐具。他們有永久性的和臨時的。我很喜歡這個風格,很漂亮,和食物很般配。以前我不知道有這個,不來這裏,我就不會知道。」

西部餐飲業博覽會由勵展博覽集團主辦,加州飯店協會贊助。8月18日到20日在洛杉磯會展中心舉行。

這是新唐人記者蕭茗、何家齊洛杉磯採訪報導

科維納高檔住宅區發現燃燒人體

8月20日凌晨4點左右,一名副警長沿與10號高速公路並行的東科維納山路巡邏時,發現了一具燃燒著的屍體。該警長取出警車內的滅火器將火扑滅。受害者在現場就被宣佈死亡。目前死者身份不明。當時,東科維納山路從霍爾特大街到維多利亞大道一英里長的路被封閉。

洛杉磯警方懸賞5萬尋謀殺案線索

洛杉磯警方今天宣佈,洛杉磯市議會批准獎勵5萬美金給提供朱莉索薩謀殺案重要線索的人。洛杉磯偵探組也一直在尋找相關的一切線索協助破案。知情民眾可撥打電話: (213) 486-6891 或(213) 486-5910。

波莫納十號公路大車禍致一死十傷

8月19日晚8點半左右,一輛卡車在10號高速東行至Pomona市TOWNE大道出口時與三、四輛汽車相撞併發生爆炸起火。

事件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十人受傷,其中四人傷勢嚴重。出事的大卡車裝有傢俱,灑出約100加侖的柴油在高速公路上。10號高速公路的所有車道被迫關閉,週二凌晨,西行車道開放,但所有東行車道直到凌晨5點仍然關閉,車輛只能使用中間的安全道通行。

比弗利山莊音樂節 音樂家刻苦展長才

音樂家是一個非常艱難的職業,但是只有一顆愛音樂的心是不夠的,還要付出許多的努力。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音樂家們來參加比弗利山莊國際音樂節,希望得到更多提高的機會。

你現在看到的不是普通的交響樂團,而是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青年音樂家,這美妙的旋律就是他們與音樂大師數週交流的結果。

音樂會首席小提琴家Ashley Sorensen:「在練琴房裡被這些頂尖的音樂家所環繞,小提琴家、大提琴家,等等,非常讓人興奮,在這裡大家互相學習,互相激勵。」

比弗利山莊國際音樂節已成立十年了,他們舉辦各種音樂演出活動 並有大師班課程不過如果你認為到比弗利山莊參加大師班非常浪漫,還可以走走逛逛,欣賞當地美景,您就錯了。

比弗利山莊國際音樂節創辦人Gregory Cherninsky:「他們在這裡整日練習,從早到晚。」

青年鋼琴家Alice Hsu:「你需要不停的鞭策自己,因為,通常情況下,很難有人給你一份全職的工作,儘管你已經很努力了。你必須很獨立,找到自己的出路,尋找自己的目標,和實現目標的方法。」

真心愛音樂的人都能套一句中國古語: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能吃這麼多苦是因為他們真的很愛音樂。

比弗利山莊國際音樂節理事Dina Goreshter:「音樂讓世界更美好,如果世界有更多的音樂家比弗利山莊國際音樂節家,就將會有更多快樂的人。如果世界上的人們更加快樂,人們將會忘記戰爭,和負面的東西,音樂是如此的樂觀向上。」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美國洛杉磯報導

休閒新發現 洛杉磯高端韓國SPA

有人說,韓劇裡有三寶,機場、醫院、桑拿房,洗桑拿已經成了韓國一道獨特的文化景緻。韓式SPA也隨著韓流走向世界。下面就向大家推薦一所位於洛杉磯南灣的高端韓國SPA,裡維埃拉健康SPA。

韓國SPA應有的設施這裡邊都有,但凸顯其高端品質的是這個。

這些可都是真材實料。據說,這些寶石可以降低大腦溫度,為您的大腦來一次深度按摩。其中的鈉和礦物質還有助於平衡荷爾蒙。

再有就是這裡的黃土房了,您可以充分接觸地氣,SPA過後,保證您容光煥發。

搓澡是韓國SPA的最大特色,阿珠嬤和阿揪西高超的手藝會讓您的肌膚恢復細潤柔滑。

SPA一詞源於16世紀比利時的一個名為SPA的小山谷。所以這裡的裝潢也帶有一些復古的味道,算是向古人致意。

裡維埃拉健康公司總裁詹妮特:「我們是一家面向家庭的SPA,從小孩子到祖父母,所有的家庭成員都可以在南灣甚至整個洛杉磯縣最大的這家SPA裡享受它的潔淨與優雅。」

據員工介紹,這家店的老闆詹妮特對員工非常愛護,員工能夠安心工作,這才是高
端服務的根本吧。

新唐人記者袁宇婷、黃宮瑞洛杉磯採訪報導

傳統針灸治療 現代疾病顯神奇

與肥胖有關的疾病,已成為困擾美國人的世紀殺手。尋找高效、安全的治療方式目前是醫學界的一大課題。而針灸的卓著表現,讓許多患者看到了希望。

對於年紀大的華裔民眾,採用針灸療法消除病痛是很自然的選擇。

烏榮慧女士在中醫診所選擇針灸療法治療她的腿痛。

華人患者烏榮慧:“感覺很有效,感覺就是馬上痛感就減輕了,一個禮拜裏頭都感覺不痛。”

調查顯示,每三位元美國成年人中就會有一位高血壓、或糖尿病、肥胖症的患者。全女士已經有十多年的糖尿病、高血壓病史,面對十年多的病痛,最終選擇中醫師進行針灸治療的全女士談了她的治療感受。

全女士:“雖然藥物能控制我的血壓,但我還是有很多病,我總是頭暈,我無法過正常生活,自從我在金醫師這裏治療之後,我感覺精神好很多,即使我不吃西藥,現在也不吃中藥了,我真的好多了,我甚麼事都可以做了。”

談到中醫針灸在高血壓、糖尿病等病症方面的治療理念,已有二十多年針灸臨床治療經驗的洛杉磯金哲醫師講:

醫生:“我們的理念是應用自然療法,針灸是其中之一,草藥也是一種自然療法,我認為自然的方式真的可以幫助病人控制病情。”

“很多人吃藥吃一輩子,但來我的診所三、四個月78%的人可以不再吃藥,儘管我們不能治癒,但是我們可以讓他們不吃西藥就控制病情。”

2010年,“中醫針灸”被列入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隨著針灸療法在現代多種疾病治療上顯現的奇效被廣泛見證,許多州政府已正式立法確保中醫針灸的推廣和運用。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薄案大審前 薄瓜瓜聲明自曝黑幕

薄熙來受審一案受到海內的密切關注,本週四在濟南法院開審前夕,當地是風聲鶴唳,而海外媒體則風聲頻傳。薄熙來與谷開來的兒子薄瓜瓜週一在《紐約時報》發表了一份簡短的聲明,分析人士認為,其中包含了許多不同尋常的訊息,新聞一開始,我們帶您來了解。

薄瓜瓜在聲明中說:“自從他們切斷我與父親和母親的聯繫以來,已經18個月了。”薄熙來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至今17個月。

文昭:“這個說法是有紕漏的,因為18個月以前,是2012年的2月份,當時薄熙來還有人身自由,也就談不上被切斷與兒子的聯繫。”

薄熙來被拘押後,外媒曾報導,他一度堅決拒絕認罪,但最終妥協於本週開庭。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當局以不深究薄家海外資產、默許薄瓜瓜在外安全為條件,要挾薄谷配合。

這樣的傳聞在本週一,從某種角度得到確認。薄瓜瓜的聲明中說:如果他的安危被作為要求薄熙來默默順從,或谷開來進一步合作的條件,他對這樣的判決表示批評。

文昭:“這份聲明已經肯定了當局和薄家所做的交易。當局以薄熙來免死和薄瓜瓜的安全來換取薄家的沉默,和保守秘密。因為薄瓜瓜畢竟是圈內人,他可以在海外曝出比王立軍更轟動的消息。”

薄熙來此次正式被控的罪名僅有三項,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去年9月中紀委審查報告中提到的“生活作風混亂”,以及“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都沒有再被提及。這被外界普遍認為,是當局與薄熙來已經相互妥協的結果。

不僅如此,薄熙來因參與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在海外被控有群體滅絕、酷刑罪等多項國際法重罪。還有軍警曝光,曾在薄熙來執政遼寧時期,奉命執行過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迴避了這些罪名,海外人權界認為,薄熙來的罪行,被大大的低估。

新唐人記者林瀾採訪報導

登洩密文件 英《衛報》差點惹官司

英國政府上週日扣留了《衛報》記者的室友數小時,以檢查其與斯諾登洩密案的關係,事件一出引發熱議。19日,該報編輯表示,英國政府曾經要求報社銷毀斯諾登洩漏的機密文件,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衛報》編輯羅斯布里奇(Alan Rusbridger)在19日撰文稱,《衛報》在一個多月前刊登有關斯諾登洩密文件報導後,英國政府曾給報社兩個選擇,要麼銷毀洩密文件,要麼接法院傳票。

之後,兩名政府官員進入《衛報》的地下室,目睹儲存機密資料的電腦被砸毀。

在上週日,英國政府依照《反恐法案》,在英國希思羅機場扣留了名為米蘭達的巴西男子。該男子是《衛報》記者格林沃爾德的室友,而格林沃爾德曾經採訪過斯諾登,與他關係密切。

英國司法部長也出面強調,一切行動都是合法,避免英國遭遇恐怖攻擊。

英國司法部長達米安‧格林:「警察廳依法採取行動。法律是用來保護民眾遠離任何可能增加恐怖攻擊危險的事物。」

美國白宮方面也聲明表示,英國當局在倫敦機場扣留、搜查、盤問米蘭達,完全是英國的自行決定,並沒有得到美國授意,也與美國無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工程師按火星時間作息搶研究時間

美國宇航局的工程師表示,維基百科關於火星的資料並不完全正確,他們為了及時取得正確的資料,還得按照火星時間作息。請看報導。

為了抓緊時間研究,科學家們還得按照火星時間生活,他以小學生的角度解釋這樣的作息模式。

宇航局火星科學計劃副主任維撒維達(Ashwin Vasavada, JPL Deputy Project Scientist):「這裡科學家們按火星時間生活了三個月,像在火星的探測器一樣休息和起床,但家人是按照地球時間生活。火星一天是24.5個小時,就像你每天晚半個小時起床,你的親友照原訂時間作息,你每天晚起半個小時,第二天晚一個小時,然後再一個半小時,忽然間發覺你在睡覺,他們在上學,你去上學,他們卻在睡覺,這很讓人困惑,但我們得這樣作息,才能與探測機同步運作。」

他們認為這樣的犧牲是值得的,因為好奇號發現了許多出人意料的事實,例如人們一直以為火星地質有三層,其實有五層﹔雖然目前火星上的險惡環境不適合生物居住,但地表顯示其上曾有海洋及河流。

宇航局火星科學計劃副主任維撒維達:「火星曾很適合居住,對以前的生物或未來的人類而言,也許今日的孩子,有一天可到那去。」

照片中箭頭指著的夏普山(Mount Sharp),是目前距離好奇號的幾英哩之外的下一個探勘目的地。不同於以往的太陽能發電,好奇號裝有最新型的熱能發電器供電量不虞匱乏,宇航局希望它最少可以跑十年,並計劃在西元2020年時再送另外一臺探測機器上火星。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洛杉磯報導

巴西世界盃門票開售 最貴990美元

今天(8月20日),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的門票開始正式發售。

2014年的世界盃賽門票將比2010年南非世界盃的門票價格貴出10%左右,最貴的票價為990美元,最低票價則為90美元。8月20日開始出售的是比賽第一階段的超過100萬張門票。2014年世界盃賽將於明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巴西的12個城市舉行。舉行開幕式的聖保羅體育場目前仍在修建中。

百家齊烹飪 煮出世界新記錄

創造一項世界記錄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過,在紐約,今天有100個家庭共同創造出了一項新的世界記錄。來隨我們的記者去看看,這究竟是一項甚麼記錄?

今天在紐約的公立圖書館,一個新的世界記錄產生了,一百個家庭在這裡共同烹飪,做出7個國家的菜式,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百家飯」。

孩子們摩拳擦掌,等不及來領取原料。有些孩子還人小鬼大地研究著菜譜,儼然一副料理行家的樣子。

雖然沒有時間限制,但每個家庭都不甘落後,在現場幹得熱火朝天。十分鐘後,大廳裡已瀰漫起撲鼻的飯菜香,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美國人對家庭活動非常重視。參加活動的不僅有媽媽、祖父母,也有不少爸爸請假帶著女兒來參加。

當然,孩子們才是最大的主角,面對一臉興奮的小廚師們,再能幹的家長也只有打下手的份。

「很酷,是個很好的經歷。」

這些家庭將根據分配,做出西班牙、中國、希臘等7個國家的菜式。

「將每樣東西攪拌在一起,然後就非常完美了。」

記者嚐了嚐孩子口中「完美」的上海蛋炒飯,果然噴香可口。

這項世界記錄也有國際名廚馬庫斯的鼎力支持。不過今天,馬庫斯主要負責拯救煮壞的菜。

世界名廚Marcus Samuelsson:「有很多的好處,和家人共處,一起做一件事情。」

所有家庭都能獲得世界記錄的官方紀念章,這對孩子來說可是不小的成就。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女性買鞋足夠買車 常穿的卻不多

有一句俗語,說女性從來不嫌自己有太多的鞋子,但根據一份最新的調查,一名女性真正常穿的鞋子,卻不是很多。

我們可能都還記得菲律賓前縂統馬科斯的夫人,她的壁櫥裏裝著1000多雙、各種各樣的豪華鞋子,相信很多鞋子她根本沒有機會碰一下。

除去這種特殊的,調查顯示,每個普通女性平均也擁有大約20雙鞋,但其中只有4-5雙是常穿的。

這份取樣2300名女性的調查顯示,女性一生花在鞋子上的消費,至少有幾萬元,足以買一輛豪華車,原因很簡單,大多數女性表示,擁有很多鞋子來搭配不同的衣服,讓她們有良好感覺。

《白宮管家》 奧普拉演出增票房關注種族議題

脫口秀女王奧普拉的新片《白宮管家》票房飄紅,而奧普拉平實精湛的演技讓大家都忘了她是位大明星。不過這位身價28億美元的女富豪,日前在瑞士買包竟受到歧視。而有意思的是,這部《白宮管家》探討的正是種族議題,這讓影片話題更受關注。

週末票房榜榜首《白宮管家》因為知名主持人奧普拉的魅力與人氣讓票房節節高升,奧普拉為何參與此片,其實有一個很重要原因。

《白宮管家》探討的種族議題,這一直是她關注的事。

奧普拉說總族歧視才發生在自己身上,在瑞士蘇黎世精品店看精品包時,女店員跟她說,「那包包太貴了」。

美國知名主持人奧普拉:「我只是說那對我看起來不一樣,看起來是,我在店裡,那個人顯然可能不知道我持有黑卡。」

瑞士觀光局發言人為此事件向奧普拉致歉。被奧普拉指控種族歧視的瑞士商店店主葛茲則出面澄清,強調整件事是一場「誤會」

應該是語言的溝通問題造成誤解,也有傳言奧普拉是為了新片炒作。

《白宮管家》改編自美國白宮傳奇性人物尤金•艾倫(Eugene Allen)的真實故事。尤金•艾倫從1952年服侍杜魯門總統開始到1986年里根總統,歷經美國8任總統,最後成為白宮首席男管家。在30幾年的工作生涯中,尤金從未缺席,在黑人仍飽受歧視的年代,恪盡職責,深獲歷屆總統尊敬。

許多明星、名人、富豪也因為受劇本感動共為電影籌得3000萬美元的資金,製片多達41人,小成本影片《白宮管家》上映三天就回本,導演李•丹尼爾斯很感謝大家的付出,自己也很有收穫。

白宮管家導演李•丹尼爾斯:「謙卑,非常謙卑,他們脆弱而謙卑,他們謙卑而忠於職守,那一點點去掉我的彫琢,學會謙卑。」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何家齊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