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製造業PMI初值 創兩年新高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歐元區經濟在擺脫二戰後最長的衰退後,再傳喜訊。研究機構Markit星期四(8月22日)公布的調查顯示,8月份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創下了26個月來的新高,歐元區服務業也在德國的領軍下,實現了19個月來的首度擴張。

數據顯示,歐元區8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上升到51.7,高於預期的50.9。

製造業活動增速加快,8月製造業PMI初值升至26個月高位51.3,好於預期的50.8。

另外,歐元區8月服務業PMI初值,也從7月的49.8攀升至51,自去年年初以來首次上升到了50以上,顯示在德國領軍下,歐元區服務業19個月來首度擴張。

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因出口需求上升,增長勢頭領先。但第二大經濟體法國,卻隨著經濟在夏季進入低迷期,企業活動也降低。

Markit表示,綜合PMI初值表明,歐元區本季度經濟增長幅度在0.2-0.3%。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