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

美國《華爾街日報》
政治混沌、生活昂貴 促使港人移民海外

根據香港保安局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有3900名港人移民到外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3%,主要原因是近期以來香港政治受到中共高度干預,政治前景混沌不明,香港教育、房市都逐漸地「內地化」,讓港人覺得難以在香港安居樂業,因此選擇移民。

法國《世界報》
中國網路名人被以「散佈謠言」罪遭警方逮捕

包括秦火火在內的四位網路紅人,21日以散佈謠言的罪名遭警方逮捕。原因是他們公開質疑了毛共時代樹立的形象人物——雷鋒的真實性。秦火火等人被打壓,令網民對網路言論自由表示擔憂。

CNN日本
中國禽流感仍潛伏在家禽市場

香港研究團隊在中國的活禽市場中,發現一種新的禽流感病毒,H7N7。新的病毒對人類有潛在的感染危險,這種病毒還可以殺死雞和雪貂,殺傷力比H7N9病毒更強。研究也發現,目前H7N9還潛伏在中國的家禽市場中,很可能會再次傳染給人類。

自由亞洲電臺
福建蒜嶺村村民護地遭鎮壓 警方打傷抓走多人

福建省福清市新厝鎮蒜嶺村的數百村民,連續四個月抗議土地被村支書私自賣給政府。週三上午,當局出動數百名警察及挖掘機進村強行徵地,把村民種植的農作物剷平。有多位村民上前阻止,遭到警方打傷並被抓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