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已內亂?中共高層被薄任意耍弄

【新唐人2013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兩天的庭審中抵賴了所有對他的指控,稱中紀委有誘供傾向、並指責證人唐肖林像「瘋狗」,其妻子谷開來「瘋了」,王立軍「閒扯」。外界指出,薄熙來其囂張行徑與中共庭審中被告人一貫的馴服態度成強烈對比。評論人士認為,中共高層為什麼任由薄熙來耍弄?凸顯中共政局內亂,動盪不定。

正在中國進行的世紀大審判薄熙來案庭審今天繼續進行。在過去的兩天裡,薄熙來在法庭上對提出有關他的賄賂證詞全盤否定,引起中外媒體矚目。

《看中國》一篇「薄熙來為什麼敢當庭翻供」的文章說,8月22日,中共濟南中級法院審薄案進行了一天,在法庭上,薄熙來對其的公訴指控全盤否認。薄熙來稱,整個過程「完全是虛構」,且他對接受2000多萬人民幣的賄賂款,自始至終沒承認過。自己與徐明關係「一般化」,中紀委「有誘供傾向」。把自己裝扮成一個無辜的好人。但是,不管薄熙來在庭上怎麼表演,他的犯罪事實都是存在的,不管時日長短,終將暴露出來。一個死有餘辜的罪犯,為什麼敢當庭翻供呢?

文章說,薄熙來在當官期間,所犯的罪行特別巨大,在8月22日的對薄庭審中,中共的公訴方指控薄熙來收受2000多萬人民幣的賄賂款。是已披露出的薄熙來所犯經濟罪行的百分之一也不到。

文章還指出,十多年來,薄熙來為了往上爬,登大位,罔顧真相,違背天理良心,夥同江澤民,周永康,踐踏法律,一直參与血腥鎮壓法輪功學員。因為薄熙來與谷開來的運作,大連成為中國乃至世界上最大屍體塑化加工基地。雖然中共在國內極力掩蓋其罪行,但其罪證已傳到國外。

目前,薄熙來已經在英國、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美國、秘魯、智利等十多個國家,被法輪功學員對他所犯的酷刑罪、群體滅絕罪及反人類罪的向法庭起訴。

中共當局者要保黨 不公示薄熙來所犯罪行

中國時事評論員方正指出,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主謀。由於薄熙來是利用中共的國家機器進行的犯罪行為,公示薄熙來所犯的這些罪行,就是公示中共政權所犯的這些罪行,也是在公示中共的邪惡本質,中共馬上會面臨解體滅亡。現任中共當局者如果要保黨,就不敢公示薄熙來所犯的這些罪行,這是薄熙來有恃無恐,敢當庭翻供的原因。

方正說,薄熙來很清楚,他所犯的罪行,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等江派的首惡都幹過,比他所犯的罪行更重。在薄熙來看來,如果江、周、曾等江派的首惡在中共政權還有左右政局的力量,他就有翻盤再起的機會。到目前為止,薄熙來還未看到現任中共當局把江、周、曾等江派的首惡給予法辦的信息,他就存有翻盤再起的希望,他就要在法庭上翻供,為他的翻盤再起打造正面形象。這是薄熙來敢當庭翻供的另一個原因。

中國問題專家夏曉強指出,對於中共內部來講,薄熙來案實質是政治鬥爭與路線鬥爭,是爭奪中共最高權力之爭。習近平用經濟上的三宗罪審薄恰恰成了被江派死死抓住的軟肋。薄熙來正是利用了這一點,才敢如此肆無忌憚和囂張,試圖在庭審期間塑造自己「無賴」加「清官」的形象。

夏曉強說,場外有江澤民集團在支持薄熙來,薄才敢這樣。這是中共高層權力搏擊的延續,是中共當局因恐懼垮臺,想掩蓋鎮壓法輪功的驚人罪惡,而被江澤民集團支撐的薄熙來耍弄。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中國時事評論員胡少江指出,薄熙來知道得很清楚,那些足以證明他犯下濫用權力、貪污腐敗的證據,中共政府是不敢拿出來的。因為拿出了這些證據,不僅將薄置於死地,也將整個執政集團的黑暗就暴露於眾。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表示,對薄熙來而言,他已經沒有甚麼可以失去的了。認罪的話,可能是十五年到無期徒刑,不認罪的話,可能是無期徒刑或死緩,這對於薄熙來沒有任何區別。他拿捏住了一點,習近平不敢殺他。

章天亮指出,文革後,中共內部有協議,路線鬥爭不開殺人的先例;另一方面,薄熙來畢竟是和習近平(習仲勳之子)、劉源(劉少奇之子)、王軍(王震之子)、葉選寧(葉劍英之子)等人從小一起長大的。如果習近平殺了薄熙來,其他人會人人自危並孤立習近平,這對於習近平需要太子黨來鞏固權力是極大的挑戰。

不過,章天亮認為,薄熙來不認罪,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等待時機,東山再起。中國現在的經濟危機、環境危機、社會危機已經深重到隨時可能崩潰,那時候就需要有人出來收拾局面,也必須要拋出替罪羊。誰有資格當替罪羊?當然是過去和現在的最高掌權者胡、溫、習、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