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快如電 神算小將戰洛城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熟讀水滸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梁山第五十三條好漢是被稱為「神算子」的蔣敬,他精通數算,積萬纍千,纖毫不差。在電腦當道的現代,如果是小朋友們有這種媲美電腦的速算本領,那自然令人稱奇。

78名小朋友參加的這場心算與數學比賽,緊張而有趣,讓前來觀看的家長們不時報以熱烈掌聲。

比賽分為心算、數學、及心算與電腦對抗賽等。10歲的阮詩華小朋友已學習珠心算五年,計算器都趕不上她快哦。

參賽同學阮詩華:「考試的時候,感覺更簡單,還有,讓我感覺數學很好玩。」

做為母親的許女士對女兒學習珠心算,非常肯定。

參賽同學家長許珍妮:「她拿到了數位比賽一等獎,那我覺得數學對於一個人的一生當中每時每刻都需要的,所以我非常高興她在數學方面能夠得到這個成績。」

而另一位獲獎小朋友的父親,對女兒學習數學也一樣支持。

參賽同學家長卓勇敏:「我很支持她,練習,很努力練習她,每天我用電腦做練習測驗她。」

在電腦普及的今天,會有人問,學習心算有甚麼價值呢?富有38年豐富教學經驗的珠心算10段的翁碧輝教師認為:

美國國際心算數學中心教師翁碧輝:「如果利用電腦太多,會妨礙腦力的發展,那麼珠算是我們中國人發明的,所以每年舉辦的鑑定和比賽呢,除了發揚我們中華文化,同學們也可以學習一技之長。」

每年舉辦的珠心算比賽,是希望可以和家長一起來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學習心算可以使小朋友精神集中,提升理解力,培養邏輯觀念。

參賽同學呂曉荷:「我學習珠心算,我覺得我的數學會越快,越好。」

為鼓勵小朋友學好數學,臺經處副處長周正龍也到場支持。

本次比賽,小朋友們不僅可以拿到獎盃,還可以拿到100元的鼓勵獎金。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