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熱門接班人選都是大富豪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下屆美聯儲(Fed)主席的熱門人選葉倫(Janet Yellen)和薩默斯均為家財萬貫的大富豪。

據中央社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聯儲週二(27日)披露的財產情況顯示其第二號人物葉倫與夫婿、諾貝爾經濟獎得主阿克爾洛夫(George Akerlof ),2012年擁有的資產介在480萬至1320萬美元之間,其中包括股票、債券基金股票與銀行存款等。這一披露僅提供資產的範圍,而非具體數額。

另一大熱門,58歲的前財長薩默斯也身家豐厚。目前為平民的薩默斯雖無需披露現在的淨資產,但根據白宮早前公佈的財產情況,薩默斯的身家,在2009年加入歐巴馬執政團隊時,介於790萬3170萬美元之間。

據傳,薩默斯自從卸下公職後,靠著演講與在多家金融公司擔任顧問,賺了大筆鈔票。此前,薩默斯在2008年的演講收入約為270萬美元。而2008至2009年,在沖基金D.E. Shaw & Co.任職期間,他還賺了近520萬美元。

據美國CNBC(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引述「歐巴馬團隊」匿名人士的消息,總統奧巴馬可能提名他的前任經濟顧問薩默斯,擔任下任聯儲局主席。

消息還稱,民主黨議員已表態反對薩默斯,原因是他在克林頓政府後期擔任財長期間曾鼓吹放鬆金融監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