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逼近水庫 舊金山電力未中斷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北加州優聖美地附近的野火燃燒範圍還在擴大,現在已經吞沒了18萬英畝的土地。但是北加州的水源和電力現在還未受到嚴重威脅。請看本臺加州記者發來的報導。

北加州的野火繼續延燒,現在情況喜憂參半。好消息是我們昨天已經報導過的,現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基本上是安全的,而且火勢已經被控制了20%左右。令人警覺的情況是,大火繼續向Hetch Hetchy水庫方向延燒,大量的灰燼已經落到了水庫,這個水庫供應舊金山85%的水。之前舊金山已經每天從Hetch Hetchy水庫運走2。75億加侖的水到別的水庫,為了保險起見,從周2開始,又每天多運2700萬加侖。

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說,他們相信大火不會對水庫有大的影響,因為水庫周圍有岩石山體,並且只有少量灌木植被,所以火燒到那裏會受到阻隔。水庫的水質不會受到直接的影響。並且水庫的水是從260英尺的深處被抽走,因此,飄落在表層的灰燼不會污染到那麼深的地方。

另外,雖然水庫附近的兩家發電廠已經被關閉,這兩家電廠提供舊金山市很大一部分電力,但是舊金山市已經從別的地方獲得電力,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說, 城市的電力供應不會被中斷。

儘管如此,救火的努力現在還是困難重重,主要是因為野火燃燒的地域多岩石山體,救護人員和器材難以接近。另外,灌木,橡樹等植被也給野火提供了充足的燃料。現在的主要努力還是防止大火繼續深入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