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健保快來啦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美國健保法案改革,俗稱ObamaCare或是歐巴馬健保的主要部分,將於2014年生效,但一些相關的手續從今年十月一號就要開始實行。如果您還不太清楚這個法案的內容,以及它會不會對您的生活有所影響,別擔心,你可能還不是少數呢。下面我們來看看來自華府的報導。

伊麗莎白,北維州居民:「我一點沒聽說(健保法案)。」記者:「這位先生知道嗎?」伊麗莎白父親:「不清楚。」

彌第,北維州居民:「我想(健保法案改革)會影響挺大的,但是具體還不太清楚。」

安,維州居民:「我們還在看(健保法案)是怎麼回事。」

ObamaCare或是歐巴馬健保的很有爭議的部分就是絕大部分在美國的合法居民都被要求在2014年3月底前擁有符合規定的健康保險,否則要交一筆健保稅。稅金取決於家庭收入。

Leighton Ku教授,喬治華盛頓大學:「新的法律要求絕大多數的人買健康保險,否則要交一定的罰金。在(新法)第一年,罰金是$95美金,或是你的收入的1%。」

歐巴馬健保將提供一定的退稅金來幫助低收入家庭支付健保費用。

Leighton Ku教授,喬治華盛頓大學:「家庭收入在一倍到4倍貧困線,對四口之家,這大概相當於其收入在3萬到8萬間,聯邦政府會以退稅金來提供資金幫助(來買健保)」。

聯邦政府和一些州政府會設立「健保交易所」,來提供相對價廉物美的健保計劃。例如在大華府地區,馬里蘭州和哥倫比亞特區設立地方的「健保交易所」, 而維州居民可以使用聯邦的「健保交易所」,healthcare.gov。這些網站的健保計劃從十月一日就可以報名購買了。

新唐人記者楊岸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