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驚現5億年前三葉蟲化石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期,在中國河北發現了一塊三葉蟲化石,其成分屬於距今約5億年前的寒武紀時期的。這一發現引起化石愛好者的關注。

大陸媒體報導,這塊化石,是在河北省邢台沙河市一處斷崖處發現的,其地層成分以泥質灰岩、泥質條帶灰岩為主,化石中可辨別的三葉蟲種類有蝴蝶蟲、德氏蟲和海百合,屬於距今約5.41億年至4.85億年前的寒武紀時期。

在科學領域,把這種含量極其豐富的生物形成的岩石又稱為「生物碎屑岩」。

資料顯示,三葉蟲自6億年前出現在地球上,是一種細小的海洋無脊椎動物,與蝦、蟹同類,在2.6億年前滅絕了。但其化石,卻在世界各地不斷被化石愛好者和科學家發現。

1968年6月,美國的化石業餘愛好者米斯特,在猶他州的羚羊泉附近,找到了幾塊三葉蟲的化石。當他用地質錘輕輕地敲開一塊石片時,看到了讓他震驚的景象:石片中有一個人的腳印,腳印中央踩著幾隻三葉蟲;另一片上也顯現出幾乎完整無缺的人的腳印形狀,都是穿著便鞋踩上的!

按照達爾文進化論的思維,那時不會存在人類,而本次人類懂得鞋子的歷史也最多只有三、四千年的歷史。可是竟然有一隻鞋踩在三葉蟲上的化石被發現了。

在米斯特公佈了自己的發現後,著名地質學家伯狄克博士,親自到羚羊泉進行考察,他發現的是一個小孩子的腳印。

在此之後的時間,另一位美國人也在羚羊泉含有三葉蟲化石的岩層中發現了兩個穿鞋子的人類足跡。

與此同時,在地球的另一邊,中國著名的化石專家海濤也同樣在新疆的紅山,發現了奇特的類似人類鞋印的化石,距今約2億7千萬年。由於這個腳印與美國Fisher峽谷的發現相似,被人稱為新疆的「奧帕茨之謎」 (意為不符合那一地層時代的出土物)。

如果按照所謂進化論思維,那時怎麼會有人類的存在呢?然而,這些發現卻衝擊人思維的發現,讓人不得不深思,生命的輪迴轉生真的存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