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決定動武並尋求國會批准

【新唐人2013年09月01日訊】當地時間星期六下午兩點,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講話,決定美國軍隊應該對敘利亞政府發動懲罰性的打擊,但同時又暫緩發佈這項軍令,以尋求國會兩院的批准。

歐巴馬在白宮玫瑰園發表了這番講話。他表示,敘利亞化武襲擊,已經成為美國國家安全問題,並涉及美國政府的信譽和價值觀。因此,他已決定,美國應該發起軍事行動。這將是有限時間和有限規模的行動,並且不會動用步兵進入敘利亞領土。

但同時,歐巴馬表示,美國是全球最為強大的民主國家,美國的力量並不僅僅來源於強大的軍力,而且來自於美國作為民有、民治、民享政權的典範。因此,歐巴馬將就這一決定尋求美國國會兩院的批准。

歐巴馬表示,在議會復會之後,將向議會提供有關敘利亞化武襲擊的詳細情報。

歐巴馬說,他不介意未經聯合國授權而採取軍事行動,他也有權不經議會同意而動用武力。但他表示,尋求兩院表決,將使國家更加強大,使軍事行動更加有效。

歐巴馬警告如果不採取行動,將導致嚴重的後果。如果全球98%的國家通過的禁止化武協議無法執行,其後果將超出禁止化學武器。全世界將無法維持其他國際協議的尊嚴,例如制止某些國家開發核武器。

歐巴馬指,有情報顯示,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及其軍隊為化武襲擊進行了準備,並且確認發生了化武襲擊,因此證實了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的指責。

歐巴馬表示,軍方將領已經告知,軍事打擊的時間並不重要,一天、一個星期、或者一個月都可以發起進攻,因而有時間尋求參眾兩院的批准。

歐巴馬強調,必須走正確的路。他說,是正確的抉擇帶來力量,而不是力量給抉擇帶來正確的假象。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