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 】9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中國禁聞 】9月1日完整版

提要
港媒指周永康被棄 江澤民如何處理呢?
父母演鬧劇後 薄瓜瓜現身 談笑風生
港各界支持法輪功 促制止活摘罪行
大陸獨立電影「被殺」 自由思想不自由

外媒:薄案庭審中最具爆炸性成分

《紐約時報》日前披露了兩份在北京媒獲得的有關薄熙來案的民間庭審記錄,在這兩份由薄熙來庭審旁聽者提供的記錄上,有一些中共當局有意刪掉的細節。

《紐約時報》報導說,據這兩份記錄透露,薄熙來下臺不單是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而是牽涉到中共高層政治鬥爭。報導說,這可能是薄案庭審中出現的最具有爆炸性的成分。

根據這兩份民間庭審記錄,薄熙來把自己濫用職權的罪名與中共黨中央的官員聯繫在了一起。薄熙來在未公開證詞中指稱,關於王立軍事件,他收到了來自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的「六點指示」,其中之一,要求他「以人道和健康原因」來解釋王立軍的消失。

報導說,當時政法委書記正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這些指示想必經過周永康的批准。

蔣潔敏被調查 或涉「大老虎」周永康

大陸媒體9月1號報導,原中石油集團公司董事長、現任中共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這是繼中石油集團系統4名高管日前被拘之後,又一名石油系統官員。海外輿論普遍認為,蔣潔敏案將牽涉到石油系統起家的中共政治局退休常委周永康。在此之前,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連續兩天以頭條報導,中共最高層在北戴河舉行的非正式會議上,決定對周永康啟動貪腐調查。

據報導,中石油不僅是周永康的發跡地,也是周永康家族財產的主要來源。

兩千警鎮壓示威 發帖者被威脅

8月31號,福建省晉江市王厝村數千村民,舉行第三次大規模遊行示威,抗議村官賄賂政府官員私賣土地、貪污土地補償款。當局派出兩千多警力暴力封村,多名村民被打傷,二十多人被捕。當局事後封鎖消息。有村民將消息發到網路上,被當地派出所要求刪帖,並恐嚇說,「如不刪帖要負法律責任」。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晉江市當地派出所證實,確實有威脅發帖者,聲稱即使王厝村遊行示威確有發生、並非造謠,也不能再任由擴大聲勢。警方繼續威脅說,既然當局能打電話給發帖人,就是已掌握所有信息,對方應知道嚴重後果。

六交警打昏1車伕 千人毆警砸車

同一天上午,江蘇鹽城市射陽縣蘇果超市附近,也發生一起警民衝突事件。當地交警查車時,與一名三輪車伕發生爭執,6名交警上去圍毆車伕,致使車伕大便失禁、失去知覺。事件激怒圍觀群眾,上千人自發圍住交警,人人喊「打」,有警察被打傷,警車玻璃被砸爛,警車牌照被卸下。

當局出動大批武警到場驅散人群,護送交警離開。

編輯/周玉林

港媒指周永康被棄 江澤民如何處理呢?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庭審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被中央調查的消息在海內外廣泛流傳。香港媒體透露,有消息人士指稱,中共新舊領導人已經對處理周永康達成一致,但不會波及其他政治局常委。有分析認為,周永康已經被江系拋棄,將比照薄熙來一樣,以貪腐問罪。不過,一直被海外媒體揭露的合謀政變和迫害法輪功的重罪還是被掩蓋,而薄周的大後臺,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當局將會如何處理呢?我們來看看時政觀察人士的分析。

香港《南華早報》8月30號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中共的新任和退休領導人一致同意,對周永康進行調查。焦點將集中在周永康在四川省和在中石油任職時的貪腐問題。

報導還說,雖然這次對周永康的調查打破了「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的潛規則」,引發比薄熙來案更大的政治衝擊,但其他常委將不受牽連。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報導中所指的「其他常委」暗指江澤民的可能性比較大。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如今處理周永康的決定既然無法改變,那麼江澤民自然希望與周永康作出切割。我們觀察到,海外的一些江派背景的媒體這幾天開始放風,稱習近平聯手江澤民拿下週永康的消息,就是目前這種態勢的表現。」

周永康家族長期掌管中國的石油行業。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周永康藉著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壟斷了中石油從國內到國外的大部分項目,侵吞國家資產達千億,被喻為「和珅第二」。

消息人士向《南華早報》表示,中共黨內對周永康家族斂財之巨已經達到了怒火中燒的地步。

大陸媒體9月1號消息,今年3月剛從中石油董事長調任國資委主任的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稍早前,中石油已經有4名高管落馬。

海外一篇署名「吉歌」的博客文章認為,此次江系「石油幫」核心主力和周永康旗下各心腹被拿下,對江派而言可謂兵臨城下。最終目地不但要拿下週永康,還要迫使江系溫和派轉向。

夏小強觀察,對於江派陣營來講,失去權力又沒有太子黨支持的周永康已經失去了作用。

夏小強:「對於現在中共高層來講,需要有人為中共這十幾年來欠下的血債和維穩系統對社會造成的混亂、積聚的巨大民怨來承擔責任。」

不過,一直被海外媒體廣泛報導的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販賣屍體牟利等更為嚴重的罪行,卻仍然被中共當局掩蓋。這些罪行都與江澤民直接有關係。

夏小強表示,周永康實際犯下的罪行在本質上無法與江澤民作出切割,處理周永康必然會牽扯到江澤民。但從目前的跡象來看,中共高層的動作還沒有涉及到江澤民。

旅美時事評論員劉國華分析,中共高層完全明白中國目前腐敗橫行,道德淪喪都是江澤民一意孤行迫害法輪功造成的。江澤民也是薄熙來和周永康的總後臺。

旅美時事評論員劉國華:「他(習近平)這個線路實際上是很清楚的。第一步先拿掉薄熙來,他現在已經接受審判,等著宣判;第二步拿掉周永康已經成熟了,他也將面臨審判,是毫無疑問的;順籐摸瓜下一步是江澤民這個總的後臺給他解決掉。」

旅美時事評論員汪北稷表示,從薄熙來和周永康案件只局限在貪腐的「去政治化」策略可以看出,中共目前的思路是「保黨」。

旅美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它現在要保黨,過去5天以來的薄熙來就不聽話。就令中共又要懲治內部的謀反者,像薄熙來、周永康,又要保黨。在這個危險的平衡遊戲當中走鋼絲。」

中共現任領導人是否能拋棄「保黨」思維,以人類最高的普世價值和是非準則來處理薄熙來、周永康,最終問罪江澤民?讓我們拭目以待。

採訪/常春 編輯/李明飛 後製/葛雷

父母演鬧劇後 薄瓜瓜現身 談笑風生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世紀審判大戲剛剛上演完,外界質疑,為甚麼薄熙來和谷開來兩個殺人犯,不但沒有正常人的慚愧、悔改之意,反而洋洋得意。殺人犯薄熙來的孩子薄瓜瓜,在父親被審後,就談笑風生的出現在紐約的豪華咖啡館。是甚麼造成了這一家人異於正常人的表現呢?

薄熙來一審待判,現在還關押秦城監獄等候判刑結果。自開審以來從未曝光的薄瓜瓜,31號,首度在美國紐約的船灣咖啡店(Boat Basin Café)現身。他與友人談笑風生,似乎絲毫沒有受到父親在中國受審的影響。

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他所考量的,也正像中國培養官二代、官三代,所擁有的一種心態,就是心理變態一機器人,他們根本不考慮父母是甚麼樣,繼續在國外花天酒地過著自己剩餘的生活,這可能也是他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那麼是甚麼原因造就了薄瓜瓜這樣的人生觀呢?

獨立評論員李善鑑:「薄瓜瓜現在這個樣子,在人性方面,正常的人的東西已經淡薄了,取而代之的是黨文化造成對生命的這種蔑視。」

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認為,薄瓜瓜作為一個紈絝子弟,從小在權力場、政治場的環境中耳濡目染,早已習慣中共政治體制下,鬥爭廝殺的殘酷性和血腥性。張健指出,這種環境也會造就他的麻木不仁,以致於父母雙雙入獄時,他沒有正常的對父母的思念和憂慮。

作為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一個被判死緩的女人,丈夫被審,兒子不知下落,在作不利於丈夫的證詞前,法律規定,完全可以保持沉默。可是谷開來不但出庭為自己的丈夫犯罪指證,並且情緒穩定,態度從容,甚至一度笑出聲。已經超過了身為妻子和女人的應該有的心理底線。

張健認為,谷開來和薄熙來作為劊子手,在不斷的殺人當中早已失去了人性,才能在審判中大言不慚,溫文爾雅、泰然自若。

張健:「谷開來的確是一個殺人犯,薄熙來也沾滿了鮮血的劊子手,他在重慶打黑當中殺了這麼多人,在活體器官販賣當中,謀取了暴利,殘害了這麼多有信仰的人群,我認為他們就是披著人皮的豺狼。」

而薄熙來在法庭上也同樣指責自己妻子是瘋子,是為了減刑而誣告自己。

李善鑑:「很長時間我其實有點想不懂,作為一個人來講,為甚麼他會做到活摘器官,器官移植,這麼樣一個罪惡的事情,看到這家人的這種表現,我覺得就可以理解。」

薄熙來受審,外界普遍認為,是中共導演的樹立所謂法治形象的雙簧劇。作為主角薄熙來,在以中共掩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不提重慶打黑殘害民營企業家為籌碼的情況下,輕鬆的扮演著失敗英雄的角色。外媒評論說,薄熙來依然是一副領導的樣子。

《九評共產黨》指出,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國人父子相殘,夫妻反目,母女告發和師生互鬥的事情普遍存在,那是黨性在起作用。這種黨性,是共產黨組織長期訓練的結果。這種訓練,是從幼兒園開始的。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肖顏

港各界支持法輪功 促制止活摘罪行

由中共江澤民集團扶植的地下黨特務梁振英上任一年多來,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手段延伸香港,從青關會的侵擾、食環署的干預及警察的偏頗,令香港人權自由狀況急劇惡化。香港法輪功學員星期日舉行「彰顯良知結束迫害」為主題的反迫害集會及遊行,得到中港臺各界知名人士的聲援,他們批評梁振英赤化香港,強調會誓死捍衛法輪功在港的信仰和言論自由,又呼籲民眾一起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約七百名法輪功學員下午1時由北角英皇道遊樂場出發,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沿著港島區的鬧市緩緩前進,巨型的主題橫幅和各式標語吸引兩旁的市民及大陸遊客的矚目。

大陸遊客:「感覺挺壯觀的你看警察都幫助他們。」

大陸遊客:「言論自由,比較民主,法律也是挺嚴的,相信法律。這邊風土人情法治不一樣,畢竟是一國兩制。」

大陸遊客:「還是比較驚訝,我們國內沒有這種東西,(看你好像很激動為甚麼?)言論自由相對來說。」

遊行隊伍下午約三點抵達政府總部,隨即舉行反迫害集會,多位知名政界人士到場支持。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支聯會支持大家反迫害,亦希望香港市民一齊支持反迫害。因為任何迫害都是向人類良知的挑戰,我們希望我們的良知可以彰顯。」

香港屯門區議員(民主黨)陳樹英:「香港人最反感在梁振英管治下就是香港大陸化。所以梁振英無論做甚麼。他的民望只是愈來愈低。」

也有透過錄音發言。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孔令瑜:「民陣一直都支持法輪功的朋友在香港和平的請願和表達他們的意見。你們過去一直透過和平的請願和行動表達對中國政府的不滿和聲援內地的法輪功學員,其實這種自由和平的方法令很多香港人很欣賞。」

也有嘉賓斥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呼籲各界一起制止罪行。

香港西貢區議員林詠然:「最近薄熙來事件在審訊中,亦暴露了薄熙來參與活摘器官的事件,公然在共產黨政權底下,將醜陋的一面完全暴露出來。」

香港民間電臺臺長曾健成:「最大的邪教就是共產黨對不對?最大的迫害人民的就是共產黨對不對?最大的邪惡軸心是毛澤東對不對?所以我們今日站出來。我們捍衛法輪功表達意見的自由。」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則呼籲梁振英勿做中共江澤民的幫兇。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所有江澤民血債派的走狗的報應都出現了,這些走狗沒有一個有好下場的,失勢的周永康現在惶惶不安,困獸之鬥反撲無力;紅極一時的薄熙來氣燄不再、眾叛親離,成了身敗名裂的階下囚,任人唾罵。」

集會下午五點半在天國樂團的演奏聲中結束。青關會惡徒一直在旁試圖干擾集會進行,最終不能得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大陸獨立電影「被殺」自由思想不自由

在過去幾個月,北京一個獨立電影學校被當局關閉,兩個獨立電影節被取消,當局還恐嚇組織者。分析人士指出,對獨立電影人的打壓,對自由文化的管制,是中共最近加緊控制輿論的又一例證。請看報導。

第十屆北京獨立影像展8月23號在北京東郊宋莊開幕,但是當天就被當局叫停。

《美聯社》8月30號發自北京的報導說,北京獨立影像展創始人之一王宏偉表示,北京當局出動警察到第十屆北京獨立影像展開幕式現場,並勒令立即停止活動。

之後,主辦方不得不更換地點和節目安排,才得以繼續舉行。

香港作家張成覺表示,列寧曾說「在所有的藝術中,電影對我們是最重要的」。延續蘇聯傳統的中共把電影也要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

香港作家張成覺:「普通人拍電影,它表達的想法或者說要傳達的信息五花八門、百花齊放,中共就完全沒有辦法去控制。因此,當局對這個事情一定是嚴加控制。」

張成覺指出,中國大陸的獨立製片發展很快,在國際電影節上也越來越受到注意,而且得獎的也不少。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北京獨立電影導演範坡坡,他參與製作的記錄片《兄弟》也是這次北京獨立影像展的參展影片之一。他在30號晚間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現在中國獨立電影圈流行這樣的說法:「在中國獨立電影節有兩種死亡方式供選擇,一是自殺,二是他殺。」

宋莊詩人王藏:「這是他們一貫的殘酷邪惡方式,就是不允許獨立自由精神的存在,用一切手段來壓制民間的對這方面自由文化在做出的努力想用他們的黨文化這個鐵棒來一統天下。」

據報導,今年3月的第六屆「雲之南」記錄影像展被當局取消,已經趕至大理的獨立影視人被告知,不得參與任何組織影視活動。

去年11月,在南京東郊舉行的獨立電影節也遭到政府打壓,一些原本出資贊助電影節的投資者,在中共當局的壓力下,紛紛撤資。

除了各種民間電影節受到當局打壓之外,上個月警方還下令關閉中國唯一的一所獨立電影學校——「北京栗憲庭電影學校」,並指控這個學校「宣傳反社會思想」。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系教授夏明曾經參與「512汶川大地震的記錄片——《劫後天府淚縱橫》的拍攝工作。夏明教授表示,中國獨立電影界在過去幾個月遭到當局不同程度的打壓,這是當局加大對言論自由鉗制的又一例證。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近日發表報告稱,自今年2月以來,中共已拘押55名維權人士,抓捕了一些著名網上異議人士,包括正被刑拘的北京知名法學家許志永、廣東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獨立製片人杜斌等。

從8月20號以來,中共又開展所謂打擊網路「謠言」的專項行動,北京的「秦火火」、「薛蠻子」、「立二拆四」、周祿寶、傅學勝等多位元微博紅人、網路大V相繼被捕。中共當局要求互聯網遵守「七條底線」,發表言論不得越線。

宋莊詩人王藏表示,中共害怕自由文化會衝擊他們的執政根基,所以抓捕意見領袖、對舉辦展覽設置各種阻礙,目的是讓有獨立思想的人不得安寧。

張成覺:「我認為當局比較好的做法就是能夠順應時代潮流,開放民意表達的渠道,越壓抑越反而不行。就像大禹治水,用的是開導、疏導,而不是堵。」

張成覺指出,壓力越大,反抗力越強。當局應該用開明的態度,讓群眾自由表達自己的心聲,堵塞只能是讓官民對立越加激烈。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