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之子發弦外之音:要甘於長坐冷板凳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一段時間陸續爆出「石油幫」成員遭調查的消息,並遷出中共前高層周永康曾慶紅。日前有媒體曝光,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現身,高調宣傳習近平的「中國夢」,分析指出,江系羽翼紛紛被剪落,江澤民也自身難保。這是江放出挺習拿掉周永康等人消息後,又派其子捧「中國夢」來求饒,說明江派快被連根拔了。

據陸媒報導,江澤民長子江綿恆,9月3日在今年上海科技大學的開學典禮上亮相,並以「中國夢」為主題發表講話。他還說,希望學生以甘坐幾十年冷板凳。被外界視為求饒。

開學典禮上,江綿恆做了題為「立志、成才、報國、裕民」的講話。講話以「中國夢」為切入點,並強調上海科技大學的設立就是為了服務這個國家戰略等等。

分析指出,目前,『江系』羽翼紛紛剪落,周永康被拋,曾慶紅被架上,江澤民自身難保,派其子捧「中國夢」求饒。

香港《南華早報》30日頭版獨家報導,中共領導層已經同意立案調查把持中國政法系統達10年之久的周永康。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江澤民對調查周永康的行動表示支持。

報導指,調查的重點將會針對周永康出掌四川省和中石油這一段時期。消息人士說,調查將特別針對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和其他人等過去多個惹人懷疑的油田及地產項目交易。

此外,隨著中石油集團系統4名高管相繼被拘,近日,又傳出原中石油集團公司董事長、現任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的消息。9月3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宣布免去蔣潔敏國資委主任一職。

香港《明報》報導,蔣潔敏被視為「石油幫」的所謂新星之一,掌管的石油國企,市值高達人民幣數十億。而他的升遷,主要靠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和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提攜。

報導指出,曾慶紅被視為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親信,與周永康在「石油幫」都曾經工作超過30年,而曾慶紅是所謂「石油幫」幕後龍頭。

大陸網友9月1日在微博透露,中石油此波被調查的官員超過300人,由於不斷有官員被紀委約談、失蹤,以致集團內部人人自危。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周永康跟江澤民和曾慶紅之間,有密不可分割的政治權力和經濟利益上的瓜葛。

據《紐約時報》報導,知情人士援引高級官員的話說,蔣潔敏被調查是一場規模更大的反腐調查的一環,指向曾主管大陸安全事務的退休常委周永康,「官員在調查中拘留或訊問了周永康的一個兒子和數名親信」。

報導稱周永康一直是中共政壇具有影響力也極具爭議性的人物之一,對他調查是習近平為鞏固自身權威的大胆舉措。

分析認為,江派人馬被拿下去,是非常順勢的一件事情,從薄熙來到周永康,再到曾慶紅,最後一舉拿下江澤民,是大勢所趨。這條線上的江派核心成員基於迫害法輪功而相互利用、狼狽為奸,在中共權斗中失勢後又相互出賣,最後致土崩瓦解,這些利用中共體制無惡不作的罪魁禍首,最終將被這個體制以自保的名義吞噬,這也可以說是報應。由此可見,在這個體制中,人人自危,從底層的老百姓一直到中共黨魁,因此只有解體這個體制才是中國的唯一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