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小丫老公 中共最高檢察長曹健明面臨調查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悅綜合報導)隨著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幫派的調查,已從四川省擴展到石油系統,現在已經開始轉入政法系統。據海外媒體披露,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面臨調查。他是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期間,最主要的政法官員之一,也是周永康幫派的最主要成員之一。同時周永康另一黨羽,正部級的中央委員、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也被調查。

王小丫出生在四川涼山,父親王傳庭是當地的宣傳部長。曾經歷過一段7年的婚姻生活。據傳現任丈夫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

據《明鏡網》報導,曹建明擔任最高檢察長期間,娶了中央電視台最當紅的主播之一王小丫;而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央視同事賈曉燁。

這兩人都是現任中共中央委員、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反邪教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向中央領導性賄賂的一部分。

李東生曾在央視擔任副台長,期間不但自己玩弄央視的女記者、女主播,還不斷開發央視的美女資源,向中央領導輸送。因此得到中央一些領導人的賞識,從而令人出乎意外地調升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併當選為中央委員。

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長、政法委書記期間,李東生和曹建明都是他的主要心腹。尤其是李東生在中紀委調查期間,周永康強硬將李提拔為公安部副部長,昇為部級,進入中委。

李東生任迫害法輪功的總指揮部「610」主任

李東生曾在中共央視工作22年,2002年起任中宣部副部長,在中共十七大上擔任新聞發言人。在1999年法輪功遭迫害后一直兼任610辦公室副主任。「610辦公室」是1999年6月10號中共為迫害法輪功成立的中共最高特務機構,故稱「610」。

1999年6月7日,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抓緊處理和解決「法輪功」問題的講話中宣布中共中央將成立一個專門處理「法輪功」問題的領導小組。

三天後,即1999年6月10日,中共中央成立了「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由李嵐清任組長,羅干、丁關根任副組長,成員單位有包括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國家安全部、中宣部、外交部等在內的中央黨政各部委。從中共中央到各級黨委,都設立了「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其下設的常設機構叫「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因其設立時間又叫「610辦公室」,屬於黨務部門。

由於黨務部門直接插手行政名不正言不順,2000年9月,由國務院及其以下的各級政府部門成立了「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名義上屬政府部門,其實和黨委的「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是一個部門兩塊牌子,就是「610辦公室」,歸黨委領導。

三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分別是是王茂林(1999年6月至2001年9月)、劉京(2001年9月至2009年10月)和李東生(2009年10月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