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綠色電招車 紐約的哥街頭訴苦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紐約市6月份,通過了新增1萬8千輛新型綠色出租車的計劃,市政府希望藉此帶來增加財政收入,緩解預算。
金然:但是這一新舉措卻使紐約另一種電招車司機很不滿,請隨本臺記者承懿去他們的抗議現場看看。

幾百名紐約電招車司機聚集在在曼哈頓下城,抗議紐約出租車與電召車委員會(TLC)的推進下,新出臺的綠色出租車計劃。計劃中綠色出租車牌照以每年6千個的速度發放,一共發放三年。綠色出租車可以在曼哈頓街上城及其他4大區街上隨叫隨停,不包括機場。但這樣他們會影響電招車生意。

紐約州眾議員參選人肯尼•努涅茲:「我們有5萬4千多名的哥,如果只發放6000個牌照,那剩下的4萬多的哥怎麼辦,他們就失業了。」

他們不會真的失業,只是許多乘客會選擇街上可以隨手截攔的綠色出租車,導致電招車司機收入下降。如果想要拿到綠色車牌照,要怎麼做呢。

紐約電招車司機阿東尼:「我要找人借錢,支付基本費用,我得繼續工作 我要養家。」

如果要更換新車和考牌照,安裝計價表和刷卡機等基本花費約6千美金。這對他們是不小的負擔。

紐約電招車司機阿東尼:「我們賺的錢負擔不了這些,我的起步價是每小時7美金,如果我一天載20位乘客,也沒多少錢。」

在紐約正式註冊的5萬多名電招車司機中,有八成是外來移民,每月收入為2000-3000美元。許多人負擔不起申請綠色車牌照。如果不申請,客源會大不如前,直接影響收入。

新唐人記者承懿、李天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