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選戰 白思豪支持率首超40%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距離紐約市長初選,只剩下一週的時間了,民主黨市長參選人的競爭又出現了新的變化,現任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民調支持率首次超過了40%這個避免複選的門檻。請看詳細報導。

昆尼派克大學9月3日的最新民調顯示,在民主黨市長參選人中,白思豪(Bill de Blasio)獲得43%的支持率,前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Bill Thompson)的支持率為20%,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的支持率則下滑到18%。

如果在接下來的一週內,白思豪能夠保持住40%以上的支持率,他就可以避免與得票率第二的參選人進行複選。
但是,很多政界人士認為,雖然紐約州的民主黨選民佔絕大多數,但是在這次紐約市長選舉中兩黨的競爭仍會非常激烈。

紐約州民主黨州委員會委員鄧元策:「以前是初選最重要,今年初選贏完,勝負還沒有決定,還要和共和黨的(候選人)比一次,要看。」

共和黨方面,前大都會運輸局主席洛塔(Joseph Lhota)在9月3日的民調中獲得48%的支持率,遙遙領先。民調排在第二位的超市大亨卡茲曼迪斯(John Catsimatidis)獲得了24%。

紐約州民主黨州委員會委員鄧元策認為,華人應該重視這次地方選舉。

鄧元策:「選市長、選市議員都是比我們選總統有的時候會更影響我們每天的生活更多。所以我們要記得,選誰都可以,可是華人一定要出來選舉。」

今年的紐約市地方選舉,9月10日是黨內的初選,最後的普選投票是在11月5日。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