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雙規官員死亡 紀委人員被起訴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訊】中共地方紀委與地方檢察院幹部,因涉嫌浙江溫州官員於其一在「雙規」期間猝死案,六名涉嫌人被正式起訴。中共前檢察官瀋良慶認為,紀委系統權力腐敗,雙規制度嚴重侵害人權。

被起訴的包括溫州市紀委幹部程文傑、吳植偉和南宇,溫州市鹿城區紀委幹部李翔,溫州市甌海區紀委章方潮,以及當時借調溫州市紀委的溫州市檢察院幹部谷陳福。

起訴書指稱,六名被告人涉嫌將於其一置於冰水浴桶中反覆悶水致死,涉嫌故意傷害罪。

於其一在4月8號搶救無效死亡,終年42歲。

中共前檢察官瀋良慶表示,「雙規是一種政治控制的手段,是選擇性的反腐敗」。

中共前檢察官瀋良慶:「黨內權力鬥爭中是勝利者對失敗者進行反腐敗,就是利用雙規來整人的,你要是不討好他,不給他好處,隨便雙規,在雙規期間行刑逼供的現象是非常的普遍。」

於其一生前是「溫州市工業投資集團公司」的總工程師兼中共黨委委員,去年8月到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掛職。

瀋良慶:「在沒有法律手段情況下,任意羈押任何一個黨員幹部,甚至是非黨群衆,紀委系統無法無天的權力,導致這些紀檢機關本身的權力腐敗,他們都是因爲手頭有了雙規利器之後,才能大肆腐敗。」

北京維權律師浦志強4號對媒體表示,於其一案即將在浙江衢州市中級法院異地審理,但法院目前並未通知具體開庭日期,也不讓律師查閱案卷。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