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擬改教師節 被指「褻瀆孔子」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延續了29年的中國大陸教師節」要改日期了,中共國務院法制辦擬定,將9月10號「教師節」改到孔子誕辰紀念日—9月28號。評論認為,這是中共想借用孔子的影響力來改變自身形象,是對孔子的褻瀆

9月5號,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公布了《教育法律一攬子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其中擬規定將教師節改為9月28號—中華文化名人孔子的誕辰日。

孔子自古被尊為孔聖人,為萬世師表,道德楷模;而大陸近期頻頻爆出校長開房、教師強暴學生等惡性醜聞,說明大陸教育界道德墮落,一些教師已不配為人師表。有網友表示,中共把教師節改到孔子誕辰紀念日,是對孔子的褻瀆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那麼中共突然搞這麼一齣,其實是想借用孔子的影響力來改善、塑造自己的形象而已,並非真正的尊師重道,說穿了還是一個面子工程。」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認為,教師節改甚麼日期不重要,關鍵是要把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精神貫徹到教育裡去。

前「山東大學」教授 孫文廣:「但是中國現在教學有一個很嚴重問題,它突出共產主義教育,或者講毛澤東思想教育,我曾多次提出這種課程應該取消,毛澤東太多錯誤了,它給中國人民留下很大災難,這樣一個人的思想怎麼還能做為教材在學校上課呢?」

中共要改教師節的消息,也在大陸網路上引起討論。有網民認為,大陸教師節早已變味成為教師收禮的藉口,應該取締。

新唐人記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