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明星姐妹:運動生涯最黑暗的一天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訊】9月5日,大陸花樣游泳明星﹑曾經的奧運亞軍,雙胞胎姐妹蔣文文、蔣婷婷,突然在大連下榻的酒店召開新聞發布會,哭訴偽全運會太黑,令她倆「輸」給了安排的東道主選手,只獲銅牌。倆姐妹對操控體育比賽愚民異常憤怒,宣佈即日起退出體育,稱「以這樣的方式結束20年運動生涯很可笑,心很冷」。

據大陸媒體報導,「同樣一塊泳池、同樣一套節目、同樣的裁判,為什麼時隔一天,她們的分數提高了2.2分?」蔣氏姐妹提出質疑,在國際比賽上,2.2分是可以把第8名直接拉上冠軍的分數,遼寧隊組合得到的最終分數足以跟世界冠軍俄羅斯隊抗衡。

文婷姐妹堅稱自己在比賽中沒有出現任何失誤,一般只有集體項目托舉出現失誤才會有如此大的分差,雙人項目的偶然性很小,「賽后我們也看了技術錄像,無論是專項技術、水位和移動速度都沒有問題。」

文婷姐妹稱,9月4日是她們「運動生涯最黑暗的一天」,她們幾乎整夜未睡。她們回憶道:「當看到分數的一刻都傻了。」隨後,她們抱著教練忍不住落淚,因為很珍惜自己的花泳人生,希望能有一個完美的謝幕演出,卻沒有想到是這樣的結果。

她們說,昨晚真的很激動,很傷心,不知道說什麼好。上屆全運會後就想退役了,好不容易堅持下來,傷病等很多痛苦都能忍受,但在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刻遭遇最重大的打擊,真的令我們非常失望,感覺到心灰意冷,很寒心。」

文婷姐妹表示,裁判打分太奇怪,「8個裁判有5個打分一樣。」在國內由於無法取證,文婷姐妹的申訴沒有成功,蔣文文激動地說:「申訴過程要求我們取證,我們是來參加比賽,不是來偵破案件的。組委會覺得,我們沒有證據說明裁判有問題,分數就是沒有問題的。」

此外,文婷姐妹表示,她們之前也聽說過遼寧隊鐵了心要贏得金牌,看上海隊整支隊伍都交流到遼寧隊就很清楚了,這可能存在暗箱操作。

文婷姐妹表示,她們召開這次發布會是頂住了巨大的壓力。儘管有質疑和反對,但她們還是選擇站出來,因為此事對運動員太殘忍、傷害太大了。她們希望得到一個公正的評價。

微博上有網友替她們擔心的說:「毫無疑問,她們將被帝國封殺,退役以後的日子不會好過。」

也有網友說:「有證據嗎?沒證據即是謠言。」

更多網友呼籲:「全運會這個怪胎取消吧!」

有網友為她們出主意:「不是可以加盟美國隊的嗎?以前也有體育優才移民出去,後代表那個國家出戰的。」

網友說:「黑幕後面隱藏著的是整個中國體育的利益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