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iPhone 達人變富翁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蘋果公司(Apple Inc.)在智慧型手機領域碰上意想不到的全新威脅—他名叫魏勒里(Justin Wetherill),他低價修理iPhone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社報導,現年26歲的魏勒里體現延長iPhone壽命的手機維修業正急速發展,這項規模11億美元的產業讓消費者少1個升級新機的理由。

分析師指出,新款智慧型手機和兩年前舊機間的差異愈來愈少,民眾換機的必要性跟著降低,而且所得較低的智慧型手機用戶也愈來愈多,他們不太想每兩年就花200美元買最新機種。

魏勒里是因為找不到地方修理他壞掉的iPhone,才成立uBreakiFix Co.。他2009年在美國佛州奧蘭多(Orlando)1家餐廳開始修iPhone,並自誇能在比上菜還短的時間內修理電池或破損的螢幕。他曾把1名麥當勞(McDonald’s)廚師掉到油炸鍋裡面的iPhone救活。到了2012年,他自稱已成擁有47家維修店的百萬富翁,目標是今年在全美展店到75家。

蘋果威脅,若是找非直營店或授權第三方商店維修,就會把用戶的保固作廢。蘋果不賣零件或維修工具,要求業者從舊機拿出零組件,或和大陸製造商締結獨立協議。此外,蘋果也已發出禁止通知函,要求網站移除蘋果發行的維修手冊副本。

然而,即使蘋果嘗試排擠,維修店生意仍蒸蒸日上。向維修店販售工具與零組件的iFixit創辦人威恩斯(Kyle Wiens)表示:「蘋果制定的計畫早就過時了,他們想利用電池快不行賣你新手機趁機會撈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