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麗娜•朱莉將捧奧斯卡「人道主義獎」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九月五日,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獲獎者名單頒布,他們是女演員安吉拉•蘭斯伯瑞、男演員史蒂夫•馬丁以及意大利服裝設計師皮耶羅•託西﹔另外安吉麗娜•朱莉獲得人道主義獎。頒獎宴會將於11月16日,在好萊塢高地娛樂中心舉行。

美國影藝學院發表聲明說,安吉麗娜•朱莉一直熱誠提倡人道工作,為推動社會正義對人道努力四處奔波,將表彰她對人道工作的熱情奉獻。

安吉麗娜•朱莉得到人道獎可謂實至名歸,2001年裘莉出任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2005年被聯合國授予世界人道主義獎,2007年被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吸納為成員。她常出訪各國難民營,並積極興辦學校。生活中她收養3個小孩,分別來自埃塞俄比亞、柬埔寨和越南。

她的電影也以傳播人道主義精神為宗旨,早年以《女生向前走》(Girl, Interrupted)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無畏之心》(A Mighty Heart)跨越文化屏障。

導演處女作《愛在血淚交織時》(In the Land of Blood and Honey),源出她多次前往薩拉熱窩難民營探訪的親身感受。目前正在執導拍攝的《堅不可摧》(Unbroken)則取材於「二戰」美軍英雄的真實經歷。

瓊•赫肖爾特人道主義獎過去的得主包括保羅•紐曼(Paul Newman)、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傑瑞•路易斯(Jerry Lewis)、以及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Oprah Winfrey)等。

此外,美國影藝學院也將頒獎榮譽獎給老牌影星史提夫•馬丁(Steve Martin)和安吉拉•蘭斯伯瑞(Angela Lansbury)、以及曾參與1971年「魂斷威尼斯」(Death in Venice)等著名電影的義大利服裝設計師皮耶羅託西(Piero Tosi)。

深受觀眾喜愛老牌喜劇明星史蒂夫•馬丁,常在電影中扮演的詼諧角色,如1979年的《混蛋》(The Jerk),《粉紅豹》(The Pink Panther)系列和2005年的《雜貨店女孩》(Shopgirl)。《兒女一籮筐》Cheaper by the Dozen)常讓觀眾捧腹大笑。儘管跨越60年的職業生涯中,馬丁從來沒有獲得奧斯卡提名。但他與奧斯卡三度結緣,曾擔綱過3屆奧斯卡的主持人。

87歲的安吉拉•蘭斯伯瑞蘭斯伯裏,因出演1944年的《煤氣燈下》(Gaslight),1945年的《道林•格雷的畫像》(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和1962年的《諜網迷魂》( The Manchurian Candidate),曾獲五次TONY獎,六次金球獎和三次奧斯卡提名。

86歲獲得五次奧斯卡提名的服裝設計師皮耶羅•託西(Piero Tosi),他在意大利導演維斯康提的電影中的突出表現,如1957年的《逃離俄羅斯》(White Nights),1963年的《豹》(The Leopard),1971年的《魂斷威尼斯》(Death in Venice)和1982年的《茶花女》

恭喜這些獲獎者,因為這些電影工作者的努力,讓我們可以欣賞到那麼多近年來又稱為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在奧斯卡獎設立之初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精彩的影視作品。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