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9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今日大紐約】9月6日完整版

提要
直擊紐約時裝週 華裔設計師耀眼
古風再現 漢服模特體會古人風韻
紅毛榴槤可抗癌 中國城榴蓮攤熱賣
《維基解密》揭幕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哈德遜河畔:無可相比的寧靜樂土

直擊紐約時裝週 華裔設計師耀眼

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近年華裔設計師在美國嶄露頭角,.從婚紗設計師王薇薇到新生代的亞歷山大王等都大受歡迎。
楚玉:今年的紐約時裝週上他們有怎樣的表現呢,請看記者承懿的報導.

在2014紐約春夏時裝周中,譚燕玉、王薇薇、和吳季剛等華裔設計師都帶來春夏季的最新設計,華裔設計師在時裝週上表現亮眼,備受矚目。

吳季剛的春夏設計,應用不同衣料的拼接,特別是裙尾拼接雪紡,襯託出整體的飄逸和女性的溫柔。可見春夏季拼接風格會大行其道。設計師以精緻的腰線設計延續他注重凸顯女性化的設計風格。

吳季剛:「這一季靈感是柔和的顏色,衣料質地考究,造型簡潔與結構美,和奢華細節之間的對比感,整體搭配起來很美。」

今年的設計中,吳季剛細節處採用了閃亮的釘珠,凸顯服裝的貴氣。不但採用華麗的金色麵料,還應用經典的白色駝色,黑色和海軍藍。

吳季剛:「色彩是我的設計中很重要的元素,我用色大膽,這一季應用不同的色彩,讓人們眼前一亮,不是用鮮豔的色彩,而是柔美浪漫的色彩。」

台灣裔設計師吳季剛為美國第一夫人設計禮服而知名,而後被視為第一夫人的御用設計師,是紐約新生代華裔設計師的領軍者。

新唐人記者承懿、陳騰紐約報導

古風再現 漢服模特體會古人風韻

新唐人的漢服大賽精選作品,星期天(9月8號)就要在紐約時尚時裝週(COUTURE FASHION WEEK)閃亮登場。模特兒們穿漢服走秀是一種甚麼樣的感覺?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為了星期天穿著漢服走秀,盡展現漢服之美,模特們在一舉手一投足間細心揣摩古風韻味。有海外長大的華人,也有西方的面孔。

亮亮:「我告訴一些朋友,他們都為我高興。女孩子麼,都想過當模特。朋友們聽說我給漢服大賽做模特,他們都為我高興。我是華人,終於有機會。我是在德國生的,去了加拿大。他們說我更像德國人。現在我可以離中國文化更近,也可以讓其他人離中國傳統文化更近。」

現代服裝秀,模特往往面無表情、目不斜視,而漢服的模特輕舒廣袖,由內而外散發著溫暖的笑意。

亮亮:「他們看上去特別親切,特別善良。我就是特別喜歡,這在舞臺上是很少見的。我看到他們,我臉上都會泛出笑意。」

在美國多年的Ricky則藉助過去讀的武俠小說、古詩詞和歷史人物,來找感覺。

Ricky:「我們小時候,上小學、上初中都有很多古詩要背的嘛。你就想像一個書生,年少輕狂、意氣風發,拿著一把扇子,該怎麼走就怎麼走,就是那個氣韻在那裏。我個人可能更輕狂一點,所以我走起來可能就沒有那麼正,我可能還會搖一搖。但是他們要更傳統、更美、更正,我就是要收斂一點,走慢一點,更君子一點。」

王真:「畢竟中國文化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各種各樣的人物應有盡有。你只要把自己想像成那種人物,自然會體現出那種氣質來。」

穿上秀美的漢服走在T型臺上會是甚麼樣呢?星期天下午在New Yorker酒店的時尚時裝周秀場會一見分曉。

時間:9月8號 下午2點到3點
地點:The New Yorker Hotel, 481 8th Ave, New York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不遠萬里 海外選手共赴漢服盛會

由本臺舉辦的漢服設計回歸大獎賽,今年已經是第四屆了。漢服作爲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民族服飾之一,濃縮了華夏文化的紡織、蠟染、和錦繡等傑出的工藝和美學,本週日,選手們精心製作的漢服作品就將於大衆見面了。昨晚,紐約JFK國際機場迎來了部分選手。來看看記者的報導。

現在是5號晚上10點45分。有20多位漢服設計大賽的入圍選手遠渡重洋來到了紐約。今天雖然飛行了十幾個小時讓他們身體有些疲憊。但是對未來幾天的行程,每個人都充滿了期待。

一件件華美精緻的漢服就出自這些設計師之手。懷揣著復興傳統服飾的夢想,他們從台灣來到了紐約。

「很期待看到全世界的選手他們的作品,他們怎樣來詮釋漢服之美 這真的很期待。」

「自己的作品,自己很努力做出來的作品,要在這裡展出了,有一份特別的感受。」

「希望可以拿到一個非常好的成績。」

他們有些是服裝業的行家裏手,有些是學生,也有資深設計師望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自己也準備了一年的時間,希望可以踏上國際的舞臺。」

這次不遠萬里來參加大賽,大家都深信漢服之美,將折服紐約的觀眾。

「給這麼多人目睹,我們中華文化五千年的經典。」

「也一定會震撼全世界的。」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勝吉紐約採訪報導

問候耆老 史葛靜華裔選民尋支持

現任紐約州參議員、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史葛靜(Daniel Squadron)今天(9月5日)來到法拉盛福壽老人中心,問候在場的300多位耆老,為競選造勢、爭取支持,來看記者姜梅的報導。

史葛靜在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總幹事杜彼得和兩位中華公所前任主席的陪同下問候耆老,並和他們握手表示感謝。

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史葛靜:“縱觀大紐約,這個社區(亞裔社區)是不能被遺忘、不能被忽略,這是每天都在茁壯成長的社區。”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可以相信這樣一個公益維護官,將來絕對會重視到我們華人存在的價值。”

中華公所前任主席于金山:“‘靜’字就是史葛靜,大家投他一票。 ”

史葛靜感謝懷孕的妻子一直以來是他從政獲得成功的巨大動力。

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史葛靜:“我很幸運,我的妻子一直陪伴著我參選。”

史葛靜妻子:“很高興來到這裡,對於這次選舉我很興奮,希望每個人都投給史葛靜一票,他能勝任。”

史葛靜獲得社區社區僑領們支持是因為他在做紐約州參議員期間,切實為華埠社區解決了實質問題。

法拉盛華商理事長徐朱留弟:“中國街兩屆的中華公所主席都在介紹他,將他為中國人做了甚麼。也希望他能夠為我們法拉盛的華人也多做一點事情。 ”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像這樣30多歲猶太人、白人的民意代表能夠這麼尊重我們的文化,將來他爬得越高他就會對我們華人的文化永遠都不會忽視。 ”

市公益維護人的競選激烈,參選人除了史葛靜外,還有市議員詹姆斯和邵佳妮等5人。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紅毛榴槤可抗癌 中國城榴蓮攤熱賣

在中國城著名的專賣榴蓮的攤位9月6號進口了一種特別的水果。水果剛到就被提前預定的市民拿走一半 隨記者承懿一起去看一看。

我手上的這種水果俗稱紅毛榴槤,雖有榴槤二字,但不具臭味,與台灣地區出產的釋迦有些相似。這個原產於西印度群島的熱帶水果,最特別之處在於它號稱癌細胞殺手,引起醫學界的廣泛關注。

老闆說熟透的紅毛榴槤外皮比較軟,不能放冰箱,室溫保存就好。切開來看,果肉呈乳白色,種子黑色,味道酸酸甜甜,口感很Q。就算沒有抗癌功效,本身就很好味。

老闆說常常有西班牙裔的人過來買紅毛榴蓮,才知道了這種水果有抗癌的功效,比化療效果更好,因而在市場上很搶手。

老闆:「從南美洲過來已經很困難,出產量原本就很少,這個研究出了以後(抗癌功效),許多國家包括加拿大也搶著要這個東西。」

在市場上如此熱銷,價錢會不會增高呢?

老闆:「價錢不希望在翻了,現在已經6美金一磅,我們來貨加上運費才六塊,其實這個我們賺錢不是很多,但我覺得真的有這個功效的話,不妨介紹給中國人,有這個需要的話,對大家也是好消息。」

紅毛榴梿盛產季正值連綿雨季,導致果實容易腐爛而掉落,因此產量不多。能在中國城的小攤上買到實屬不易。

新唐人記者承懿、陳騰紐約採訪報導

NASA發射月探器 時代廣場大屏直播

美國東部時間週五(9月6日)晚11:27,NASA將發射新的月球探測器——月球大氣與塵埃環境探測器(LADEE),屆時紐約時代廣場的超大屏幕將進行實況直播,太空迷們可千萬別錯過了。

LADEE將探測月塵,研究月球表面塵埃所產生的神秘發光現象,並完成月地激光傳輸實驗的任務。

一旦發射成功,LADEE將花30天時間,進入最終的環月軌道。LADEE儲存了所需的燃料,足夠執行100天的科學任務。

LADEE將從弗吉尼亞州的瓦勒普斯航天發射場發射。這個項目是美國前總統布希推行的“重返月球”計劃的一部分。

美版強震海嘯預言 專家講解如何應對

金然: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5號發佈一份報告,描繪了阿拉斯加州外海爆發9.1級強震後,加州被海嘯吞噬的可怕前景。

楚玉:為此,本臺採訪了美國地質調查所的首席工程師,請他為觀眾講解地震來臨時應該怎樣應對。

美國地質研究所的首席工程師波特爾建議,地震發生時要先就近找掩護,例如躲在堅固的桌面下緊抱桌腳,以避免地震搖晃時,重物直接砸落在人身上。若地震發生在晚上就寢後,也要保持鎮定,小心地上散落的碎玻璃等物品。

美國地質研究所首席工程師Keith Porter:「切記地震發生時不要慌亂奔跑,想清楚附近可能受損的物件,也許在床下準備好手電筒和拖鞋,避免緊急逃難或保護孩子時腳受傷。」

最好將書櫃等大件傢俱,以數片L型的金屬片釘牢在牆壁上,免得地震時壓傷人。

美國地質研究所首席工程師Keith Porter:「確保有夠用三天的水及食物,更多天當然更好。」這些備用的食水藥物也需要定期更新。

美國地質研究所首席工程師Keith Porter:「記得先訂定如何與家人會合的計劃。」

急難發生時電話線路一定很忙,所以最好平日就先與家人約好一個集合地點:此舉也可避免佔用電話線,讓真正受重傷或有急需的人可以及早用到電話。

位於地震帶上的加州,每年公家單位、學校,以及許多大型企業會參與一個全球性的防震演習,2013年10月17日,全球一共有一千一百多萬人參與。ShakeOut.org

波特爾教授建議,每年全家至少應該花一個小時討論、訂定急難計劃,以備不時之需。

專家表示,地震一定會發生,只是沒有人能預測準確時間,如果提前做好防災準備,會使傷害降至最低。

新唐人記者尉然、薛文洛杉磯報導

長島大學醫院保留救護車服務

紐約州立大學一度決定關閉虧損嚴重的長島大學醫院,這塊地皮價值5億美元。在民選官員和醫院員工的呼籲下,醫院現在保留救護車和急診服務。請看報導。

對布魯克林的Cobble Hill地區是好消息,參選市長的白思豪宣佈,長島大學醫院會繼續提供救護車服務。對白思豪個人也算是個勝利,不枉他因為抗議醫院關閉還被警方抓起來。

市長參選人白思豪:“誰在近期的抗議中曾被抓起來?請舉手。”

顯然,公益維護人白思豪以自己和其他抗議的人被抓捕為榮。他本人就是在這個社區長大的。

市長參選人白思豪:“兩個月前一再說這家醫院要關閉,永遠關閉。我們非常擔心,在彭博市長任期已經有十幾家醫院關閉。”

長島大學醫院的設施能接納375個病人,但今年7月中的時候,只有18名住院病人。因此面臨關閉。醫院僱員2200人,每月虧損1千5百萬美元。白思豪和其他抗議者沒有提出解決辦法,但是強調這個地區還是需要有緊急醫療救助。

紐約州護士工會執行主任吉爾•福瑞羅:“為甚麼做這樣的努力?是為了保障病人安全,讓人們獲得醫療服務。”

紐約州立大學董事會投票決定關閉醫院,引來非議。他們強調,長島大學醫院虧損巨大,危及整個布魯克林地區州立大學醫院系統。

市長參選人白思豪:“原本救護車送到長島大學醫院最近,他們卻送往其他地方。讓救護車不往這裡送。”

Cobble Hill地區如果不提供救護車服務,當地人送急診就要跑更遠的路。公益維護人白思豪與其他積極行動者已經爭取到法院指令,保證長島大學醫院開門。

市長參選人白思豪:“長島大學醫院的救護車服務今天又恢復了。根據法庭指令,下週急診室和加護病房會正常運作。”

儘管這家醫院前途未卜,醫院的工作人員和當地居民至少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李天睿紐約報導

兒童車失而復得 竊賊浪子回頭

新澤西一名患病的6嵗男孩,他的兒童車3天前被偷,今天又被送了回來,但換成了一輛嶄新的。他的媽媽也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

星期二,6嵗的埃裏克斯的兒童車,在自家的院子裏被偷走,有2名年輕婦女被監視器拍到。埃裏克斯的媽媽曝光了這段錄像,呼籲竊賊迷途知返。

由於埃裏克斯患有一種罕見的大腦疾病,媽媽需要用這輛兒童車推著他出去散步,這對埃裏克斯的健康恢復非常重要。

9月6日,兩名婦女中的一個來到了埃裏克斯的家門口,不但遞上了一封長長的道歉信,還還回了一輛一模一樣的嶄新兒童車,外加一個毛毛玩具。埃裏克斯的媽媽被這種浪子回頭的行為感動不已。

李娜遭小威淘汰 阿扎倫卡決賽戰一姐

接下來關注一下美網的最新賽況。今天,女單上演了兩場重頭戲。一場是阿扎倫卡對陣黑馬佩內塔,阿扎倫卡勝出。另一場是,中國選手李娜對陣世界女子網壇一姐小威廉姆斯。很遺憾,李娜雖然十分頑強,但最後終惜敗。來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阿扎倫卡跟佩內塔的較量在今天下午稍早時間進行,排名世界第二的白俄羅斯女將阿扎倫卡直落兩盤以6-4、6-2戰勝意大利選手佩內塔,連續兩年進入美網女單決賽,也是她今年第二度闖入大滿貫女單決賽,此前,二者的交戰記錄是佩內塔兩勝一負稍佔上風,而且她今年美網的表現可圈可點,在闖入半決賽的路上一盤未失,白俄女將能在今日拿下這樣的對手,足見其勇。而李娜跟小威廉姆斯的比賽也已經決出結果,李娜以6-0/6-3敗給小威,無緣決賽,雖然李娜很頑強的挽救了6個賽末點,也給對手造成一定壓力,但最終沒能挽回失敗局面。接下來,小威將在決賽中與阿扎倫卡爭奪女單冠軍獎盃。本屆美網的混雙決賽也在今天舉行,赫拉瓦科娃和米爾尼的組合以7-6、6-3直落兩盤擊敗黑馬組合斯皮爾斯和S-岡薩雷斯,贏得混雙冠軍。

在紐約法拉盛舉辦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已經過去了十一天,賽況跌宕起伏,耐人尋味。幾天前,西班牙人羅佈雷多,剛剛以三盤連勝,擊落了天王巨星費德勒,昨天,瑞士人瓦林卡又以強悍的攻勢,無情撕碎英國名將穆雷的衛冕之夢。四大天王如今只剩下德約科維奇和納達爾。女將之中,奪冠熱門小威廉姆斯和阿扎倫卡依然在為自己的冠軍夢奮戰,中國觀眾喜歡的李娜也首度闖進美網四強。現在比賽已經接近尾聲,無論萬人矚目的巨星,還是無意間闖入人們視線的黑馬,都到了最後決勝的關鍵時刻。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維基解密》揭幕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熱門影片《維基解密》昨晚在加拿大拉開了第38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序幕。60多個國家的300多部影片包括許多世界首映和北美首待。今天進入第二天,更多大明星將現身電影節。來看報導。

昨晚數百影迷在Roy Thomson Hall劇院外排起長隊,等著觀看開幕影片《維基解密》。今天很多人都說這部片子有望角逐奧斯卡金像獎。因出演BBC迷你劇《神探夏洛克》而人氣爆棚的英國演員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在片中飾演維基解密Wikeleaks的創始人阿桑奇。

康柏巴奇今天在記者招待會上談到了他對影片的理解。

《維基解密》主演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我個人認為,電影表現了阿桑奇的理念,以及實現這一理念的傳奇和個人犧牲。”

他還在昨晚的紅毯上特地跟華人觀眾問好。

《維基解密》主演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你們好,更多的《神探夏洛克》即將問世,如果他們還沒有看過,請他們買DVD。"

而導演比爾•康頓也有他選擇阿桑奇的原因。

《維基解密》導演比爾•康頓:“阿桑奇的背景為他的公眾行為進行了充分解說,我能講述他的個人故事,能夠解釋和講述事情背後的內幕,那將照亮所有我們對事件的了解。”

《維基解密》絕對是一部男人主導的影片。兩位女演員只在昨晚的紅毯上亮相。

今天展映的熱門影片還有,奧斯卡影帝科林.費斯(Colin Firth)與影后尼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聯袂主演的《鐵路人》,好萊塢大帥哥佈拉德•皮特參加演出的《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以及紀念美國前總統甘迺迪遭遇暗殺50週年的《帕克蘭》(PARKLAND)等等。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心靈支持 移民家庭親子良方

很多新移民家庭在美國辛苦打拼,在生活和工作壓力下,容易疏於對子女的關心。多年來在社區幫助華裔青少年的高小帆女士,有不少好的親子教育良方。讓我們一起來聽一聽。

高小帆女士是紐約亞裔婦女中心個案服務部的副主任,多年來幫助過很多新移民家庭的母親和子女。她認為華人家長有些教育方式與美國的價值理念有所不同,而孩子卻是生活在這樣一個多元文化的環境中,家長要有理解和開明的態度。

她建議華人家長要學會表達對孩子的愛。

她希望移民家庭能盡量讓孩子有穩定的安全感。

家暴問題在移民家庭近年也越來越突出,對小孩的影響會很大。

她表示,社區內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家長在繁忙的工作中,可以考慮到他們中心尋求免費的專業輔導。不管移民身份如何,都會得到同樣的幫助。

紐約亞裔婦女中心熱線電話 888-888-7702
曼哈頓:64 Fulton Street,Room302
皇后區:83-02 Broadway, Elmhurst
布魯克林:62-15 5th Ave, Sunset Park

這一次,我們探討了移民家庭的家長如何給孩子心靈上的支持,讓他們可以勇敢自信的面對新環境的挑戰。那麼,在這個充滿誘惑的社會,孩子如果沉迷於電玩世界裡怎麼辦,如果在學校了受到欺負,心理造成傷害了怎麼辦。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哈德遜河畔:無可相比的寧靜樂土

也許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處承載著故事的花園,那裏幽靜、美麗,充滿回憶。如果你還沒有這樣一個去處,那麼哈德遜河畔絕對有資格成為你的秘密花園。

哈德遜河是紐約州的一條大河,末端匯入紐約港,是紐約州的經濟命脈,下游為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邊界,是美國最重要的航道之一。下面就跟我一起在河邊走走,擁抱這份屬於自己的舒適與愜意。

一只只皮划艇在水面劃過,染了幾分黃昏的金黃,在66碼頭,一艘照明船停在水面,美國海岸防衛隊曾經用它代替燈塔,為過往的船只指引方向,而現在它停在水面上,靜靜為人們講述著歷史。

紐約的自行車共享計劃已經十分普及,但是在紐約的街道中騎車也許不太容易,而在哈德遜河邊設有專門的自行車道,可以自由的騎行,不用再因為紅燈而走走停停了。

騎車纍了,走纍了,可以隨意坐在草坪上,軟軟的草坪加上溫暖的陽光,讓整個人都放鬆下來。

這裡的草坪絕對算得上紐約最棒的草坪之一。一天的工作過後,來這裡坐一坐,哈德遜河的美景就展現在眼前。這裡不僅是孩子們的樂園,也為各種戶外活動提供了揮灑的場地,這個滑板園位於62碼頭,免費對公眾開放,同時也見證了許多精彩的瞬間。

輝煌過後,夜色將至,切爾西碼頭的暖色漸漸褪去,哈德遜河對岸,新澤西的燈火開始亮了起來。從黃昏轉入夜晚,哈德遜河邊又是另一種景色。人們常說,水,能使人心胸開闊,而這裡就是這句話最好的註釋。

倚著河畔的欄杆望去,911紀念園中的新世貿中心一號樓在夜色中越加美麗,其實,它還有另一個名字,自由。

新唐人電視臣倩紐約報導

9月6日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明天的詳細天氣情況:

Newark紐華克 79 64 晴時多雲
Manhattan曼哈頓 79 65 晴時多雲
Albany奧本尼 77 59 晴時多雲
Island 長島 78 63 晴時多雲

紐約市未來7天的天氣情況:

最高 最低
週六 79 63 晴
週日 80 56 局部多雲
週一 73 59 晴
週二 79 69 晴時多雲
週三 84 71 局部多雲
週四 80 64 零星雷雨
週五 78 60 局部多雲

明天美國各地的天氣情況: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時多雲 87° 68°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 82° 62°
Houston-休士頓 局部雷雨 93° 73°
Chicago-芝加哥 局部雷雨 89° 67°
Miami-邁阿密 局部雷雨 88° 77°
Atlanta-亞特蘭大 晴87° 67°
Vancouver 溫哥華 局部多雲 80° 80°
Toronto 多倫多 零星雷雨 74° 62°
Washington-華盛頓特區 晴時多雲 77° 64°
Boston-波士頓 晴時多雲 78° 61°
Philadelphia-費城 晴時多雲 78° 63°
Hawaii 夏威夷 局部多雲 88° 75°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局部雷雨 96° 78°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時多雲 82° 69°
St. Louis 晴 93 6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