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登朝案二審開庭 律師做無罪辯護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訊】9月6號,備受關注的深圳民警王登朝「貪污案」,在深圳市中級法院第二次開庭審理。王登朝堅稱自己無罪,希望法院還他清白。有數十名網友到現場聲援,有人被國保帶走。更多的網友被國保限制在家中。

王登朝的代理律師王全章,告訴本臺記者,曾多次在庭審時被檢察機關隱密的證據,這次庭審都拿出來了,對律師為當事人做無罪辯護提供了有利的證據。但本案能否依法裁決,還是未知數。

代理律師王全章:「非法侵佔公共財物或私人財物,它必須有一個事實,就是說有一筆私人財物被他(王登朝)占有了。但是從警方提供的證據來看,他不但沒有占有反而倒貼了9萬多塊錢。所以我們認為他是無罪的。」

廣州民主人士陳劍雄向本臺記者描述,開庭前氣氛有點緊張,法院外有幾十個警察、國保和便衣。很多人從各地趕來聲援。他們一行五人,剛到現場,就有兩人被國保帶走了。能參與庭審的只有代理律師劉曉原和王全章及當事人的三位家屬,其他人都不允許旁聽。

廣州民主人士陳劍雄:「當地的很多人都被控制了。因為王登朝這個案子全國很多人都知道,他是政治迫害找藉口。」

王登朝案二審開庭從下午3點6點半結束,結果尚未宣佈。

王登朝原是深圳市公安局羅湖分局三級警員,兼深圳保安公司第七公司經理。因計劃舉辦「孫中山逝世87週年」紀念活動,宣傳民主理念,2012年3月8號,王登朝被警方逮捕。同年11月底,被控「貪污」及「妨害公務」罪,被判刑14年。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