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 圖樣圖森破 惡補最新網絡成語

【新唐人2013年9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凈綜合報導)「圖樣圖森破」、「人堅不拆」、「男默女淚」,咋看一頭霧水?那就說明您需要補課了,要不然就OUT。

如今的網路流行語形形色色,花樣翻新,如果不經解釋,還真搞不明白什麼意思。下面摘錄一些,大家一起「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

【微博瘋傳的「圖樣圖森破」是什麼意思?】

典故出處:2000年10月27日,江澤民當時在會見前來北京述職的香港特區首長董建華時,一位香港女記者詢問江澤民是否「欽定」董建華連任。江聽后勃然大怒,江罵香港記者說,「你們必定是Too Young(太年輕),明白這意思嗎?」「You are too simple,too naive。」(頭腦太簡單,太幼稚)「I am angry!」(我很生氣)歷時四分鐘之久。

如今圖樣圖森破拿衣服( naive單純)在網路流行,時常用於鄙視對方水平太低。

一起欣賞下面的網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