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起訴薄熙來案正式開始上庭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新聞週刊(387)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早在擔任商務部長期間,就被海外十幾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告上法庭。目前,中國大陸對薄熙來的庭審大戲剛剛落下帷幕,加拿大對薄熙來的訴訟聆訊,9月9號即將啟動。值得一提的是,早前薄熙來被控時不敢應訴,中共為他委派了辯護人。現在薄熙來已經淪為中共的階下囚,在這種情形下,中共是否會繼續為薄熙來辯護,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就此我們連線採訪了這個案件的當事人和參與起訴的法律顧問。

來自控方的消息,加拿大安省最高法院將於下週9號聆訊薄熙來案。薄熙來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旅居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金榮以「酷刑罪」告上安省最高法院。

金榮介紹,2000年,她當時只有20歲,在大連師範大學讀一年級,因去北京上訪被非法關押在姚家看守所17天,後來又因為「五一敏感日」被關在大連戒毒所一個月,受到「銬地環」等酷刑迫害。

在被非法關押期間,她親眼見到法輪功學員被群毆、絕食後被野蠻灌食。她透露,一位絕食的法輪功學員被強制灌食時,他們把插管插到胃裏,導致這位法輪功學員死亡。而薄熙來就是時任的大連市市長。

就薄熙來加拿大訴訟開啟一案,我們請到了參與此案起訴的法律顧問李卓夫先生,為我們介紹一下基本的情況。

陳曉天:「您好,李卓夫先生,關於薄熙來被以酷刑罪在加拿大被告上法庭,這是怎麼回事,您可以給大家介紹一下嗎。」

李卓夫:「曉天您好,事情是這樣的,在2005年的9月,薄熙來隨代表團來加拿大訪問,薄熙來是當初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其中重要的一個打手之一,他實際真正的罪行就是殘酷的迫害和謀殺法輪功學員,反人類罪,當時我們法輪功學員知道他要來了以後,馬上就啟動了起訴他的案子,當他聽到這件事情之後呢,他就不敢來了,所以在代表團的名字上,他也被拿掉了,但是,按照加拿大的法律,被起訴的人,我們必須把案子 送到被起訴人手裡,那麼,當時2007年的5月份,他在一次來加拿大訪問,在渥太華下榻的那個酒店裡,我們法輪功學員成功的將起訴狀,送入他的手裡,所以這個案子,在2007年5月以後正式啟動了,那麼今年的這個案子,就是2013年的9月9號,正式的開始上庭,經過了8年的情況,那麼,現在法庭安省安大略省(我沒找到是哪幾個字,沒查到)高等法院,把起訴薄熙來案定在了9月9號開始,就是這樣。」

我們還請到了當事人、這個案件的原告、現居加拿大來自大連的法輪功學員金榮女士。您好金榮女士,請問,您當時為甚麼要把薄熙來告上法庭呢?」

原告金榮:「起訴薄熙來的主要原因,因為當時在中國大陸連受到迫害之後呢,也知道,遼寧省是迫害最嚴重的一個地方,薄熙來是一個非常積極的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這麼一個元兇,在國內當然沒有機會去起訴他,那在國外呢,經過和同修、一起商量能不能把這個案子把它正式在法庭上給立案,正好2007年,聽說薄熙來作為商務部長要來加拿大,這個時候就覺得已經很成熟了,就想把這個案子正式給立起來。」

陳曉天:「據了解,當時薄熙來不敢來加拿大應訴,中共派出中華全國律師協會(All China Lawyers Association)作為第三方干預者,來加拿大為薄熙來辯護。金榮女士,您覺得當時薄熙來不敢應訴,中共派出中華全國律師協會(All China Lawyers Association)作為第三方干預者,來加拿大為薄熙來辯護,您怎麼看中共的這個舉動?」

金榮:「中共還是要自己的臉面,它是想維護這個中共,薄熙來的器官移植,他也代表了中共的本質,所以它當然要派個人要給薄熙來辯護,其實它不是辯護薄熙來而是辯護中共的惡行。」

陳曉天:「在大陸剛剛結束的薄案庭審期間,薄熙來出乎意料的推翻了所有的指控,當時,中共喉舌一邊倒的指責薄熙來。面對目前的局勢,李卓夫先生請您分析一下,薄熙來是否會出庭?如果不出庭,中共是否還會願意為薄熙來辯護?」

李卓夫:「中國呢已經派了一個全中華律師協會代表,到這邊來請了當地的律師,替他來辯護,中共繼續在辯護,這就是這個案子最蹊蹺的事情,在國內呢中共在審判他,在國外呢中共在替他辯護,在國外呢替他辯護 是因為國外呢是審判了他真正的罪行,這是中共最怕的,而在國內是因為內鬥把他搬倒了。(在海外)表面上是審判他一個人,實際上是審判了中共迫害法輪功,是中共本身一個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所以當然中共要派出他們的人,照樣對他進行辯護,目的還是對他們迫害法輪功的那些罪行所掩蓋,想逃脫這樣的罪行,所以加拿大的法庭是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罪行真正的審判。」

陳曉天:「中共以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憭三宗罪名,起訴薄熙來,而海外卻以「酷刑罪」起訴他,請問,文昭先生,這兩者有甚麼本質的區別?」

文昭:「中共對薄熙來的起訴,真正目的是為了掩蓋真相,它不是為了揭露真相,他背後的真正原因是權力鬥爭,薄熙來在權力鬥爭中失敗,需要給他按一 個罪名,然後把他清除出權力圈子,但與此同時,不能揭露出薄熙來最主要的罪行,因為最主要的罪行它涉及到整個中共體制,需要把整個中共體制賠進去為這事負責,而在海外所起訴薄熙來是起訴他最主要的罪行。」

據海外媒體報導,薄熙來在任職遼寧省省長期間,投資10億元在全省進行監獄改造,僅瀋陽馬三家一地就耗資5億多元,在2003年建成中國第一座監獄 城,大 量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這裡,遭受酷刑虐待。

遼寧省司法廳高級官員曾經在馬三家勞動教養院解教大會上說:「對付法輪功的財政投入已超過了一場戰爭的經費。」

從目前披露出來的資料顯示,瀋陽大北監獄所有監區和醫院,均設有專門用於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密室」和特殊刑具。除了毒打、電擊、綁死人床、精神折磨等手段外,獄警還強制給法輪功學員注射破壞神經的藥物,導致多名學員被迫害致瘋致殘。

追查國際(WOIPFG)收集了大量中共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其中包括一名當時在遼寧省公安系統工作的證人錄音。這名證人當時持槍擔任警衛,目擊了一名30多歲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的全過程。

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引用《關於中共活摘器官的調查報告》中的證據說:「薄熙來在99年到2001年任大連市長,2001年到2004任遼寧省省長。在其任職的年度之內,據我們的女證人說有兩千名法輪功學員的眼角膜被手術摘取。」

此外,去年王薄事件,爆出薄谷開來是大連人體標本屍體買賣和「人體器官買賣」生意黑幕參與者,在金融財力管理上,海內外網路宣傳上,在打通進出口屍體買賣,器官海外需求者付款管理上,薄谷開來都是主要策劃、執行者和聯絡人。

近來,薄熙來、薄谷開來、王立軍深度參與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製作人體標本的罪惡,受到國際越來越多的關注和譴責。

據不完全統計,薄熙來因血腥迫害法輪功,目前被海外十幾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起訴,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其中,澳洲法院2007年宣判「薄熙來酷刑罪成立」。此次中共將如何繼續為薄熙來辯護,各界將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慧真﹔旁白/美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