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敘政府發動化武攻擊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人權觀察(Human RightsWatch)組織今天(10日)表示,敘利亞8月致命化學武器攻擊的幕後黑手,極可能是敘利亞政府軍。人權觀察更直指,攻擊中所使用的化武,極可能就是神經沙林毒氣。

據中央社報導,總部設於紐約的人權觀察在22頁報告中指出,現有證據「強烈顯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軍發動這場化武攻擊。

人權觀察分析8月21日古塔(Ghouta)攻擊目擊者證詞、攻擊方消息人士所提供資料、武器殘骸和受害者症狀後,發表調查結果。

人權觀察緊急事務主任布克爾特(Peter Bouckaert)說:「8月21日古塔攻擊中的火箭推進榴彈殘骸和受害者症狀,為攻擊中所使用的武器系統提供確鑿證據。」

「證據強烈顯示,敘利亞政府軍隊在那個駭人的早晨,以裝填化學武器彈頭的火箭推進榴彈,攻擊大馬士革近郊。」

人權觀察說,據信僅有敘國政府軍「才擁有和使用」這起化武攻擊中動用的火箭推進榴彈和發射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