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狂犬狗 台東家犬遭鼬獾咬被感染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台東縣海端鄉一隻出生仅1個月半大的幼犬,8月14日晚間遭狂犬病鼬獾咬傷,死後送畜衛所採樣檢驗,確診為感染狂犬病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隻幼犬的飼主8月15日將犬隻送交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隔離留置觀察。觀察期間,自9月6日起,犬隻先後出現食慾不佳、極度沉鬱等症狀,9月8日犬隻出現癱軟症狀,並在當天安樂死。死後透過免疫燭光抗體染色法及RT-PCR方法檢驗後,昨日確認為狂犬病。

農委會防檢局長張淑賢表示,目前狂犬病疫情都在掌控中,這隻犬隻沒有打疫苗,因為家犬在3個月以上才能接受疫苗施打。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呼籲帶3個月以上狗打疫苗,3個月以下不要接觸野生動物;不接觸、獵捕與飼養野生動物,寵物切勿棄養且定期施打疫苗,如發現動物行為出現異常,如停止吃喝、不安、頻尿、畏光或出現攻擊性等,請儘速通報各地動物防疫機關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