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亞太整點新聞】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訊】9月10日【亞太整點新聞】

摘要
王金平回台否認關說 批評特偵組濫權
立院龍頭捲風暴 服貿審查添變數
4G競標新建出局 剩6家續戰
遭鼬獾咬傷 台出現首例狂犬病犬隻案例
日本綜藝天王田村淳 大秀中文

王金平回台否認關說 批評特偵組濫權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晚間(10日)從馬來西亞返台,並且在機場召開記者會,王金平否認關說,還批批特偵組違法濫權,絕對不能接受不實指控,王金平也呼籲國民黨考紀會,不要採用特偵組不實資料。我們來看從機場發來的最新畫面。

立法院長 王金平:「本人打電話給法務部長曾勇夫,及高檢署陳守煌檢察長,目地是要提醒法務部及高檢署,依法不要用濫權上訴的情形,沒有要求不要上訴,所以本人與曾部長及陳檢察長的通話,並非關說。」

立法院長王金平強調自己清白,接機的民眾和記者擠滿現場,加油聲不斷,而前來接機的還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及多位國民黨立委。

關說案風波 府國會互指責破壞司法

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風暴越演越烈,包括國民黨內大老連戰,也批評總統馬英九的作法,是羞辱王金平;總統府今天則態度強硬,反指王金平不尊重司法。

總統府副秘書長 羅智強:「不是馬總統不給王院長基本尊重,是王院長沒有給司法基本尊重,他不能也無法坐視司法公信被國會議長的關說摧毀。」

措辭強硬抨擊立法院長王金平,因為黨內大老連戰,認為馬總統沒有給王金平起碼的尊重,總統府則高調反批,將砲口持續對準王金平涉入關說,是破壞司法。

記者:「總統 王院長回來你有甚麼話要說嗎。」
安全人員:「等一下 等一下。」

馬總統今天本人出席公開行程時沒有多做回應,但民進黨團則為王金平抱屈,痛批總統破壞憲政體制。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這種話語是黑道勢的話語,一副要械鬥的樣子,當總統是這樣幹法的嗎?是要國家毀壞嗎?你刀子拿起來亂砍,你會砍到王金平,是砍到你自己,看到這個國家的。」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總統的黑手、髒手伸到立法院,把立法院的院長拔除,所以馬總統已經逾越整個憲法的規定。」

關說案風波延燒,國會議長受衝擊,面對總統府與國會之間紛擾擴大,替未來局勢埋下更多不穩定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侯瑞霞 台灣台北嘉義報導

立院龍頭捲風暴 服貿審查添變數

立法院龍頭王金平捲入關說案,也牽動國會運作。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今天就表示,政局嚴重變化,他將撤銷核四公投提案。同樣受爭議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會不會也受波及,備受關注。

立法院長王金平扯上關說案,總統馬英九親上火線批評,被媒體形容九月政爭,比對二月政爭,前總統李登輝回應。

前總統 李登輝:「(二月政爭)那時候又沒有監聽,那時候也沒有制度,對不對?監聽本身有規則在,就照規則去處理嘛。現實現在的時機,我去叫他(王金平)來,實在說起來,以為是要搞什麼樣子,會讓人誤會,不要比較好,互相都靜靜的,比較妥當。」

關說案引發政壇風暴,國民黨11日將舉行考紀會,依情節輕重決定王院長去留,如果遭停權或申誡,尚可保住院長職權。但如果遭開除或撤銷黨籍,王金平將失去不分區立委資格,屆時立院龍頭面臨改選。

若王金平失去五連霸立院寶座,將直接影響17日立法院開議後,接下來要審查的服貿,核四公投案。尤其核四公投案情急轉直下,下午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稱時機不宜,拋出撤銷核四公投提案震撼彈。行政院長江宜樺回應,不管面臨哪種情況,都要勇敢面對,也率行政官員跟工商團體掛保證。

行政院長 江宜樺:「包括我們跟中國大陸,要盡快完成ECFA後續的服貿,以及或貿協議的談判,包括我們推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甚至於包括,我們在金融法規上面,還有電子商務方面,所要做的一些鬆綁。我們盡量督促各部會,把大家已經宣示要做的事情,在最短的時間裡面,把它落實。」

王金平日前允諾,兩岸服貿協議,立法院將逐條審查,逐條表決,但行政院長對此毫不鬆口。眼見立院龍頭捲進政治風暴,也為接下來立院即將進行的服貿審查,增添變數 。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服貿協議周六辯論 疑慮如何釐清?

吳教授您好,本週六,馬蘇將進行服貿大辯論,有學者說,服貿與ECFA最大的不同就在於,ECFA是兩岸經貿合作的框架協議,但服貿,卻是具體的簽署,而台灣將在其中付出代價,請教老師,您認為馬蘇辯論應該為民眾凸顯與說明哪些問題?才能釐清民眾對於服貿協議的疑慮。

4G競標新建出局 剩6家續戰

台灣即將升級4G,正在進行的4G頻譜釋照競標,今天第一次有業者退出,新光集團旗下的新建公司,在第53回合的時候,因為暫時棄權達到4次,喪失報價資格。

國內4G執照競標大戰,即將進入第七天,累積標金衝到371.1的同時,也出現新的發展。

記者 吳柏萱:「窗簾緊閉的7間競標室,今天已經空出一間了,今天在第53回合的時候,新進業者─新光集團旗下的新建公司,由於連續四次沒有出價,已經被主管機關宣布喪失資格,而今天在地59回合的時候,12個頻段6家業者竟然全部,通通沒有出價,這種情況只要連續出現兩回合,這次的4G執照競標,就會宣布決標。」

原本國內電信三雄、亞太等七家業者參與競標,現在新建中途退出,新進業者剩下鴻海集團旗下的國碁電子,和頂新集團的台灣之星移動電信。目前總標金已經進逼400億關卡,熱門的1800-C5頻段,標金更是翻了快4倍。

(2013.09.09)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老實說這個標金太高,對於消費者來講並不完全是好事情,其實當初定的這個底價,大概是一個,當初其實我們評估,大概是一個比較合適的,現在超過太多,我覺得業者將來要用比較創新的,商業模式來回收。」

4G執照競標直接影響台灣未來電信版圖,各大業者無不砸重金參戰,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投標金額過高,專家也憂心,這個價錢最終還是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財經100秒

美德經濟 將持續升溫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9日公布的7月綜合領先指標顯示,新興經濟體未來數月成長將趨緩,已開發經濟體則持續復甦,再次凸顯全球成長動力的轉移。全球兩大已開發經濟體美國和日本,領先指標持續穩定成長,而德國則將引領歐元區的溫和復甦。

===

微軟併諾基亞 包山包海被唱衰

紐約時報報導,明年初微軟正式併購諾基亞手機與服務部門後,員工總數增加三成,新增的硬體部門會讓原已龐雜的產品線更加複雜,可能會讓微軟大到難以管理。

====

中國醫藥體系反腐拿外企作替罪羊?

德國醫藥巨頭拜耳公司透露受到中國有關當局的調查。繼葛蘭素史克腐敗案之後,諸多外國醫藥企業成為工商部門的調查對象,歐盟商會對於中國當局的不公平對待提出抗議。

====

設備進口連減 出口隱憂

財政部樂觀看待下半年出口,但是,資本設備進口連續二個月衰退的現象,為未來的出口動能蒙上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遭鼬獾咬傷 台出現首例狂犬病犬隻案例

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日本綜藝天王田村淳 大秀中文

日本綜藝天王田村淳昨天抵達台灣,錄製旅遊節目,擔任台日觀光大使。今天到大稻埕品茶,已經是第六次來到台灣的小淳,特別感受台灣的人情味,逗趣的他,還在錄影現場大秀中文 。

日本綜藝天王 田村淳:「一樣的 一樣的 不一樣 」
誇張的表情動作,他是日本諧星田村淳,來台擔任觀光大使,拍旅遊節目,要用眼口鼻品出五種不同的茶,不過他還自願加碼,要矇眼挑戰。

日本綜藝天王 田村淳:「啊,我知道了,這個」
日本綜藝天王 田村淳VS.日本藝人 麻衣:「這個跟剛才的一樣,不一樣,我們不可能做這種事情。」
日本綜藝天王 田村淳VS.日本藝人 麻衣:「這個也是東方美人茶吧 ,不是不可能裡面有三種,真的。」
田村:「不要拿一樣的茶整我」

怎麼喝,都是東方美人茶,最後公布答案,全部都猜錯,最後只好揭開眼睛再猜一次。

日本綜藝天王 田村淳:「全部正確,YA。」

終於如願以償,抱得獎金,日本綜藝天王田村淳來到台灣,當然不免俗的,要秀幾句中文。

日本綜藝天王 田村淳:「今天星期二。最近怎麼樣,辛苦了」
日本綜藝天王 田村淳:「你幾歲,我三十九歲。」

已經來台六次的田村淳,早就愛上台灣的人情味,他形容台灣人都很有元氣。

田村淳:「台灣人很熱情,很有元氣,讓我來到台灣,也變得很有元氣。」

看得出田村淳真的很愛台灣,他說想來台灣主持節目,也想將日本的美食蕎麥麵,帶來給台灣人品嚐。

田村淳:「我想開店,我想開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亞洲四大名廚 同台獻頂級料理

台灣第一位在法國米其林餐廳擔任主廚的江振誠,攜手來自日本和香港等地的3位亞洲主廚,首度同台打造頂級料理,連港台兩地的超級名模琦琦和林嘉綺,都表示非常雀躍期待。

時裝、珠寶、美食和美女,知名酒店和精品業者大手筆請到名模出席品牌之夜活動,光是超模林嘉綺和琦琦身上的珠寶,總價值就超過15億,更厲害的還是,亞洲4大知名主廚,首度在台灣同台合作。

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 山本征治:「感謝大家邀請我來,我是主廚山本征治。」
米其林二星餐廳主廚 柯瑞李:「主廚旅行到另一個地方的時候,我們都是在尋找靈感,從跟我們互動的人身上,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山本征治主廚同台。」
全球最佳新銳主廚主廚 江振誠:「可以跟我很想要合作的,這幾位名廚,能夠有這樣的一個平台,可以一起在這裡表演。」

2013年「聖沛黎洛全球百大餐廳排行」榜上前40名的餐廳主廚來了3位,另一位韓裔美籍主廚,也在2006年獲得有廚藝界奧斯卡之稱的James Beard Award最佳新人獎,首度同台,交流廚藝。

香港名模 琦琦:「有一種很期待的感覺,因為我想看,就是想要試試看,他們都是幾個不同地方來的,有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台灣名模 林嘉綺:「不需要出國去,就可以吃到這個二星三星的美食,所以我自己也非常的雀躍與期待,今晚他們的演出。」
知名酒店集團執行長 薛雅萍:「這一次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平台,最主要我們是希望提升,台灣餐飲的國際交流水準。」

不過要來品嘗亞洲四大名廚的同台料理,入場票價可不便宜,只有一年消費最少千萬、最高上億的精品店VIP,才有機會來此享受頂級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