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佳大學最新排行 哥大高居第四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在新聞雜誌週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2014年對美國最佳學術研究機構的排名中,普林斯頓大學擊敗哈佛大學榮登榜首,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排名第四。一起隨記者承懿去哥倫比亞大學看一看。

出了3位美國總統,10位紐約州長,20位億萬富翁,26位奧斯卡獎獲得者的哥倫比亞大學在全美最佳大學排名中高居第四位,受到了學術界的認可。

該排行榜始於1983年,評比標準包括畢業率、聲望和班級質量等。今年排名中普林斯頓大學贏得榜首,哈佛位居第二,耶魯第三,位於紐約上西城的哥大緊隨其後排名第四。

哥倫比亞大學的在校生覺得這裡的教授教課富有激情,能幫助他們開闊思路。

哥倫比亞大學學生艾莉森:「我們做很多意大利語的演講,包括文化和課上演講,我們在課上儘可能的說意大利語,教授提問,也讓學生互相提問,有點趕鴨子上架,卻讓我們更多的琢磨語言,琢磨要展示的地方。」

在讀運籌學研究生的中國學生覺得教授會針對學生狀況制定輔導,很有幫助。更難得的是資源豐富利於就業。

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徐文:「我們校友的投資會比較多,包括找工作的活動比較多,適合就業。」
哥倫比亞大學學生籮絲:「我喜歡這裡,第四名很好。」

有批評者認為,這一排行的評比更注重聲譽,而不側重於教育水準。畢竟進入排名前20名大學中,僅有德州萊斯大學和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學費每年不到4萬元,其餘大學學費都在5萬美元左右。

新唐人記者承懿、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