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人物:好萊塢獨行俠 基努•李維斯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上週開幕的加拿大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有諸多亮點,其中一個就是好萊塢大帥哥基努•李維斯首次以導演身份攜銀幕處女作:《太極俠》在影展上亮相。

說實話,這部電影倒不是我們想說的。而消失了有一陣子了的基努•李維斯又藉此片重新回到人們的視線中,倒是一個值得一提的事情。所以,我們今天的一週人物就來談談這位特立獨行的好萊塢獨行俠。

好萊塢的帥哥很多,而我們關注基努•李維斯的原因就是:他太獨特了!有位和他合作過的導演說他就像星球大戰裡面的猶達大師一樣,是一個把智慧藏在心裡的人。

主題一:美色不恃
先來說說他的美貌。雖然對一個男人用美貌這個詞形容顯得有點娘娘腔,但基努的英俊是毫無爭議的。雖然在他平時經常被狗仔拍到的照片中,他總是不修邊幅,鬍子拉喳,衣著隨便,甚至經常醉倒街頭、席地而眠。但,只要他肯,穿上一套名牌服裝,刮了鬍子走出來,他依然會是全世界最英俊的男人。但是,這個擁有世人夢寐以求的美貌的男人,卻對自己的美渾然不覺。從未見他像其他男明星一樣,在雜誌封面上搔首弄姿,賣弄男色。

主題二:金錢不貪
再來看看他是如何對待金錢的,這一點更是讓人瞠目結舌。《駭客帝國》讓他名聲大噪,而他卻把上千萬的電影分紅,全部分給了劇組的工作人員。在《駭客帝國》中和他配戲的台灣演員鄒兆龍曾對記者說過:他這個人不喜歡錢,他就把錢發給道具、燈光這樣的工作人員。他經常捐錢給醫院、學校。最難能可貴的是,不像其他明星把慈善捐助當作宣傳造勢、博取好名聲的一種手段。基努是真雷鋒,大把捐錢卻不讓人知道。他可以獲得上千萬的片酬,卻放下大好機會去跟隨自己的無名樂隊到小地方巡迴演出,拿一萬元不到的出場費。

他愛好騎摩託車,而且是那種重型機車。但他好像更喜歡和他人分享他的愛好。他一口氣買了12輛相當昂貴的哈雷重型機車,贈送給在《駭客帝國》系列中為他當替身的12位演員。

而基努並不闊綽,他在94年憑藉《生死時速》一舉成名前,還一直睡在朋友家的地板上。他家裏還有一個得癌症達十年的妹妹,家計都是他來維持。

在成名後的十幾年間,他都過著浪子般的生活。雖然他賺著千萬美金但也沒想過要買房子或是過奢華的生活,而是到處流浪。直到2003年他才搬到好萊塢住下。

雖然是國際巨星,他卻常穿著開口的破鞋到處走,生活極其低調。經常被網友拍到跟普通人一樣搭地鐵,或是被發現像個流浪漢在公園裡吃著三明治。總之,他的生活簡樸到不行。

主題三:名聲不求
他很少出席顯赫場所,很少作秀,幾乎都是以滿臉鬍子的形象在各種典禮上出現,面對媒體他笑容很少,話也少到讓娛樂記者們幾乎以為他智力有問題。

基努•李維斯Keanu Reeves,出生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他擁有的四分之一中國血統一直被中國影迷們津津樂道。

他的個人經歷並不幸福。才2歲時父母就離異了,童年一直在顛沛流離中度過。後來,他的女友懷孕死亡,他的妹妹罹患癌症。

他的父親是夏威夷出生的,他的名字:Keanu,在夏威夷土語中的意思就是:吹過山頂的清風。

這就是基努•李維斯,他特立獨行,完全和好萊塢這個光芒耀眼的名利場格格不入,就像是一個行走在好萊塢大道上的獨行俠。

由於篇幅的關係,我們在這裡就不去談論他的演技、他的電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