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竭盡所能讓議事順暢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9月14日說,通過法案是福國利民結果,也是執政黨的期待,他在立法院長職務上,當然竭盡所能,讓議事順利。

據中央社報導,王金平被控涉司法關說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中央選舉委員會已發函到立法院註銷王金平立法委員名籍。但台北地方法院13日裁准王金平以新台幣938萬1210元為相對人(國民黨)供擔保後,於北院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確定前,得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

不過,國民黨認定王金平已非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與立法院長,未來所有黨務活動不會邀王金平參加。

王金平表示,絕對會想辦法讓議事順利通過,也是執政黨期待的結果,「當然這樣他還是要配合我,讓這些法案順利通過」。至於是不是將成為最疏離的國民黨員,他說,不必這樣看,這就是所謂的「自然」,情勢怎麼演變都泰然處之。

媒體詢問,未來與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會不會沒有互動?王金平說,「慢慢的,總是有改善的時候」,一切平常心。

王金平在立法院處理公務後,預計稍晚將回高雄老家,探望臥病在床的兄長並參加選區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