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神秘的中國專業黑客團體,薛蠻子被「示眾」,西方公司又遭「誘捕」,去廣東上大學要簽「自殺免責協議書」。接下來,請看全球看中國

英國Reuters
賽門鐵克:發現中國黑客團體

賽門鐵克的電腦安全專家們發現,中國有一群可供僱傭的、技術非常高超的電腦黑客,並認為這個團隊與最近幾年發生的大型網絡間諜攻擊事件有關。賽門鐵克把這個專業黑客團隊稱為“隱秘山貓”(Hidden Lynx),人員在50-100人之間,是對中國境外目標實施網絡間諜活動的數十個黑客團體中,技術最先進的一個團隊。

德國之聲
意在強化網絡控制

被刑拘的華裔美籍網絡名人薛蠻子,上週末在中國央視一段錄像上「露面」,作自我批評,深表懺悔,敦促打擊網絡謠言。德語媒體指出,這樣的示眾場面讓人想起毛澤東時代,顯然是北京當局打擊網絡言論運動的一部分。

美國《大西洋月刊》
中國反腐風險

北京一邊反腐,一邊用打擊「網絡謠言」的方式控制言論,這種策略看起來似乎是在短期獲利,但卻帶來長期的痛苦。首先,這削弱了共產黨企圖藉助反腐敗運動,來恢復自身的合法性的目的。其次,對激進博主的打壓,使這場運動與看起來像回到50年代對自由知識份子的洗腦,而不是促進法治。更不能達到刺激中國文化、社會和經濟生活創新的目標。

日本《產經新聞》
大學要新生簽「自殺免責協議」

廣東省東莞市理工學院要新生簽訂「自殺免責協議書」,學生家長批評大學不負責任。中國教育家雖然承認有許多大學讓學生簽這類協議,但也批評協議是「無效和粗暴」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