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網路「隱秘山貓」被識破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美國電腦安全公司賽門鐵克星期二(17日)宣佈,已經發現在中國境內的黑客網路組織「隱秘山貓」(Hidden Lynx),該網路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幾大網路空間安全事件的肇事者。

據中央社報導,賽門鐵克公司表示,大陸據信有數十個技術高超的黑客組織,對境外目標進行網路間諜活動,而「隱密山貓」黑客組織就是其中之一。

賽門鐵克公司在28頁報告指出中稱「隱秘山貓」是由50到100名、具有攻破電腦網路、竊取信息所需的各種技能的人組成的「專業組織」,而所竊取的資訊內容包含有價值的企業機密。

賽門鐵克表示,「隱秘山貓」可能參與2009年的「極光行動」(Operation Aurora)。「極光行動」是以美國企業為對象的最著名間諜活動之一。黑客誘騙公司職員按下網站連結,讓電腦偷偷自動下載精密的惡意軟體,谷歌(Google)、奧多比系統公司(Adobe Systems Inc)和其他數十家企業都是受害者。

2010年2月,首度揭露「極光行動」關鍵細節的阿爾博維奇(Dmitri Alperovitch)說,他認為賽門鐵克的報告大體而言無誤。

基地在中國 黑客身分難辨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先前報告顯示,中共解放軍掌握全球部分最活躍的網路黑客,不過,賽門鐵克無法判定「隱秘山貓」黑客身分,也無法確定他們與中共是否有關。

據現任CrowdStrike網路安全公司技術主管的阿爾博維奇說,公司認為「隱秘山貓」專為中共和國營企業工作。他說:「不過,公司不清楚他們是軍方單位或是國防承包商。」

賽門鐵克研究人員歐穆丘(Liam O’Murchu)說,賽門鐵克認為「隱秘山貓」基地位於大陸境內,因為發動黑客攻擊的設備大多源於大陸境內,且這些惡意軟體都是用大陸工具編寫,也具有大陸代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