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表反腐 網路大V「花總」被抓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大陸知名網路大V「花總丟了金箍棒」(簡稱「花總」),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審訊。「花總」因鑑定中共官員所戴的名表反貪,而得到眾多粉絲擁護。

據《南方都市報》發佈的快訊說,「花總」被抓的消息,已經得到北京警方的證實。雖然警方沒有透露「花總」涉嫌的具體罪名,但有消息認為應該與「網路謠言」有關。

據了解,「花總」最早受到網民關注,源於2011年揭露「7.23溫州動車事故」現場,鐵道部部長盛光祖所帶的名牌手錶。從此「花總」開啟了他的鑒表生涯。

2012年,「花總」再次鑑定揭發「表叔」楊達才所戴的多款名表,從此在網路名聲大噪,粉絲暴增24萬,被網民譽為「鑒表反貪專家」。

大陸網友 張先生:0253-0330「他鑑定表的時候是很謹慎的,他就是根據網路上的圖片鑑定表是哪一款,有的時候不確定的時候他用詞很謹慎,他說是『疑似』」

「花總」此次的被抓,被不少網民認為是觸動了某些人的神經而遭到報復。

大陸網友 張先生:「 03357這說明當局打壓大V的真實目的,並不是大V做了甚麼違法的事情,它的根本目的就是為了打壓民意,因為大V代表了民意。」

近年來,「花總」揭發了近百名佩戴昂貴名表的中共官員,一度令很多官員在公開場合不敢戴錶。

在百姓拍手稱快的同時,也有不少貪官對他恨之入骨。

「花總」被抓後,有網民諷刺說,「『表叔』們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