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教師猥褻學生事件頻發 網友嘆「師德何在」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最近,大陸各地女學生被領導、老師猥褻的新聞頻發。日前,深圳南山弘基學校吳姓小學男老師猥褻4名低年級女生的罪行曝光后,于9月18日在南山法院開庭,吳某當庭認罪。

現年42嵗的吳某從2012年9月開始,對班上四名成績優異、面容姣好的小學一年級女生進行猥褻行爲。每日中午午睡時間,吳某會以講臺為掩護,召集女生上去為他捶背按摩等,並乘機撫摸學生的胸和下身。因他威脅孩子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否則就會施行暴力而使這件事直到今年5月才被學生家長發現。

事件被揭發后,吳某被家長們聯名告上法庭,並要求對他從重處罰,但法庭並沒有當庭宣判。家長們表示,孩子們都留下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陰影,這種猥褻未成年的行爲,理應受到重懲。

網友認爲,「最嚴重的莫過於給孩子們帶來的心理壓力,所以家長要多多和女兒談談!再者,有些教師的品行實在有辱教師這一職稱。」

天津網友「帥哥laoyang」留言稱,「現在到了必須整治小學教師的時候了,他們不是性侵學生,就是勒索家長。課堂上就是窮對付,課下裏樂此不疲地辦輔導班。他們師德喪盡,令人髮指。再不整治,中華民族何以強盛,孔夫子之理想何以弘揚?」

不少人稱吳某的這種行爲有違孔孟之道,不配爲人師表。而中國最近類似事件不少,如山東15歲女高中生遭老師強暴后肢解烹屍;同地一名50多嵗的徐姓小學教師脅迫班上女生陪睡等,不僅教師如此,福建雲霄縣物價局長強奸女大學生的事情也被曝光。種種事跡讓人心寒,不少網友評論他們「禽獸不如」。

也有人表示,最近那麽多此類新聞,叫家長越來越不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

網友「生如夏花」留言稱,「天天上網看新聞,都是哪哪學校老師怎麽滴…反復掙扎後,考慮再三,還是放棄了事業,堅持每天去接送孩子八個來回。雖然比較忙和累,相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沒有什麽比家人的平安更重要。」

網友們在同情女孩兒們遭遇的同時,也感嘆,「無信仰,無道德,社會必將無序。苦難深重的人民。無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