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多人見證馬里總統就職儀式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 (美国之音電)包括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內的20多位國家元首星期四聚集在巴馬科,參加馬里新總統易卜拉欣•凱塔的就職典禮。

凱塔在一座體育館向出席就職典禮的包括阿扎瓦德民族解放運動、圖阿雷格分離主義組織代表在內的4萬多馬里人發表了演說。圖阿雷格分離主義組織的反叛分子去年在首都巴馬科匆忙發動政變,伊斯蘭激進份子奪取了馬里北部。

凱塔誓言要做所有馬里人的總統,同時感謝國際社會幫助恢復了馬里這個飽受戰亂蹂躪的西非國家的秩序。

今年早些時候,法國部隊領導的攻勢,把與蓋達組織有關的激進組織趕出了馬里北部。

凱塔上個月在決選中擊敗了競爭對手,當選馬里總統。他於9月4日宣誓就職,但是他正式的就職儀式被推遲到了本週四。

凱塔面臨巨大的挑戰,諸如重建殘破的軍隊,和北部幾十年來一直尋求更多自治的圖阿雷格人構筑和平。

同時,由於過去20個月暴力頻仍,數十萬馬里人仍然流離失所,更多的難民仍然居住在鄰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