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表演飛機在瀋陽失事 報道内容蹊蹺?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訊】 (新唐人記者顧星綜合報導)9月17日下午13時23分,一架美國小型表演飛機在遼寧省財湖機場試飛時意外墜入湖中,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失蹤。裡格斯的遺體9月20日中午從財湖打撈出水。

据了解,失事的小型飛機原本將會出席9月20日至22日第二屆瀋陽法庫國際飛行大會。是美國MACH 1表演隊的其中一架,在組裝調試完畢,進行試飛時掉入湖中。這架飛機中共有兩名乘員,美國好萊塢知名特技飛行員戴維•裡格斯(David Riggs)和一名中國籍翻譯。事故發生后,裡格斯的遺體9月20日中午從財湖打撈出水,而中國籍翻譯在被救起后搶救無效死亡。大陸不少媒體都對此事件作了報道,但只是寥寥幾句陳述一掠而過。

有網友認爲,「飛機掉下來了,死了人了,也是公開事件,還是在自己國土上,但是央視不會像報道美國出事時一樣全程跟蹤報道。」

另外,有相當一部分人質疑試飛爲何需要翻譯?

但在博訊網有一則相關報道揭露稱,這起事件另有蹊蹺。而同時也有一名網易網友的留言稱,「死的是我同事的女兒,作爲自願者去當翻譯……」

報道中稱,事故發生后即與瀋陽當地知情者取得聯係,調查后得知,死亡的並非中國籍翻譯,而是翻譯的16嵗女兒,並且也不是搶救無效死亡,是當場溺水而亡。之所以隱瞞實情,一是遼寧省省長非常重視此次的國際飛行大會,因有多囯特技飛行員的參加,又有央視連續三天的現場直播,所以再三叮囑過不能有任何閃失,以免造成國際影響;二是因爲按照國際慣例和相關要求,未成年人是不得參加這樣的飛行表演的,而在試飛時坐上飛機一起飛行更是不能被允許的事情。因此,讓剛滿16嵗的女孩參加這次試飛的主辦方和組織者就有無法推卸的責任了。

至於爲何會讓翻譯亦或翻譯的女兒上飛機陪同試飛,所有報道中均未提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