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華社記者批「花總」力挺世奢會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9月21日,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為「新華社高級記者」連發幾條微博,為世界奢侈品協會「說公道話」,並說「花總丟了金箍棒」和幾位記者都是水軍。 在遭到質疑時,新華社北京分社在官方微博上回應稱這個「高級記者」不是自己的。

「高級記者」批花總

以幫中共貪官鑒表和撰寫「裝腔指南」聞名的網友「花總丟了金箍棒」17日被北京朝陽警方拘傳,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首席代表歐陽坤說,自己是受害人之一。

18日花總被取保候審。當天夜晚,認證信息為新華社高級記者的網友「老王看江湖」開始就此事件頻頻發聲,「支持警方打擊網路犯罪」,指斥花總是水軍,甚至指稱幾位記者、網友「合力在網上發布貶損歐陽坤、質疑警方的大量微博言論,是想給警方製造壓力,攻擊辦案人員,以此為花總脫罪」。

這些言論引髮網民的強勢關注,也引發了一部分質疑聲。

20日,新華社北京分社官方微博「新華社首都快訊」回應說,「新華社北京分社記者中,沒有人在新浪微博平台開設昵稱為『老王看江湖』的個人微博。」

當晚7點左右,「老王看江湖」發微博說「我不想以新華社記者身份與這些水軍組合們鬥嘴,為顧及單位形象,我剛在後台自己取消了認證……事後認證再恢復!」

新浪微博工作人員對南都記者稱,「老王看江湖」以一張新華社北京分社記者的名片通過了認證,而收到舉報后,經過核查該名片系PS造假,手機號碼則與世奢會一位工作人員的手機一致。

網友質疑是否真的是假的?

不少網友對此消息作出反應,質問新華社回應的這麼早,是否真的是假的?還是新浪微博的認證有問題,算造謠?

趙何娟: 這節奏,@平安北京 不出面抓V難以服眾啊。冒充新華社記者,相當於冒充國家公務人員,赤裸裸犯罪。敢給花總立案的公安不給坤坤立案就是烏龜,烏龜!

留多幾手沒加V:造謠 已經轉發500了,怎麼說?

花總被網民稱為「反腐英雄」

花總由於在互聯網上揭發官員帶名貴手錶的行為,被稱為「反腐英雄」,媒體頒發給他各種「年度人物」的獎項。

但在中共最近大規模打擊網路輿論的行動中,「花總」成為警方調查的對象。

網民評道:「鑒表的花總進去了,揚達才出了一口惡氣。不知道下一個『光榮』的是誰」?

《九個頭條》網站報導說,花總如今是沒了金箍棒的猴王,只剩一雙火眼金睛。能看清這個世界,卻無能為力。

報導說,有人問花總,網友「IBM的陳果」算你的朋友嗎?有人說他是五毛。花總說:我也是五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