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的致命「十怕」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現在大陸的高官,在台上一個個飛揚跋扈、頤指氣使、不可一世,但是有大陸網友表示,他們多行不義、內心空虛、色厲內荏,也有所怕。有網友盤點了中共貪官的致命的「十怕 」。

一怕「同黨落馬,橫炮打中」。每逢同黨落馬,貪官們總是心驚膽顫、忐忑不安。他們最怕的是「拔出蘿蔔帶出泥」,殃及自身。如黑龍江綏化市馬德賣官案,帶出省政協主席韓桂芝、國土資源部原部長田鳳山以及市長王慎義和一批縣處級官員共 260多人。貪官們總希望反腐敗鬥爭圖形式、走過場、光打雷、不下雨。或者「適可而止」。

二怕「紀委談話,約請「喝茶」。據說高官最怕紀委談話約請「喝茶」。但是對地方紀檢監察機關,有些官員不在乎,因為他們之中一些人就是貪官色官。

三怕「情婦反目,揭露老底」。現在中共的官員大部分均有情婦、二奶。為了討得情婦的歡心,他們揮金如土,不少貪腐的證據就掌握在情婦手中。如果有一天想另尋新歡,只要情婦攤開這本賬,官員就沒有好果子吃。如原濟南市人大主任段義和,發現其情婦貪慾難以滿足,知道早晚要出事,竟然策劃在鬧市區「定向爆破」把情婦炸死。

四怕「媒體曝光,窮追不捨」。現在媒體曝光、窮追不捨最終導致貪官落馬的事件屢見不鮮。如河南省盧氏縣原縣委書記杜保乾,挪用國家扶貧款大肆擺闊,收受巨額賄賂,他的翻船,正是記者與之進行整整三年較量的結果。

五怕「小偷光顧,意外失蹄」。現在一些小偷,看貪官富貴流油,也想分一杯羹。以致時有被小「偷」出來的官員讓人忍俊不禁。如陝西省寶雞市公安局局長范太民的落馬緣于公安局抓住一個竊賊。據竊賊交代,他先後在范太民辦公室作案30多起,共偷走人民幣 11萬余元,而最終羅馬。

六怕「挪動崗位,失去根基」。俗話說「樹挪死,人挪活」,但是官員有時則是「一挪就倒」。因為,一些貪官長期稱霸一方,為所欲為。但是一旦升遷或者調離,群眾舉報便會紛至沓來。許多貪官都是在調動和升遷后東窗事發的。

七怕「奸商掣肘,不能自拔」。官商勾結現在非常普遍,得了商人的好處,往往授人以柄。

八怕「人頭落地,一命嗚呼」。俗話說:「好死不如賴活著」。求生是人的本能,一般人都留戀人生,對死亡心存恐懼,官員更是如此。

九怕「資信公開,陽光行政」。大凡貪官,都竭力反對資信公開、政務公開、企務公開、領導幹部家庭財產公開等「陽光法案」。他們打著保護國家機密、保護商業機密、保護個人隱私的幌子,剝奪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凡事對老百姓有利、對自己不利的,不傳達,採取「愚民」政策。

十怕「民主監督,還權於民」。民主是腐敗的剋星,民主意味著讓人民群眾當家作主,對領導幹部實施有效監督,這正是貪官最害怕和極力反對的。官員雖然在口頭上也講民主,但為的是裝璜門面,並不準備實行。他們最感興趣的是大權獨攬,一言堂。

也有網友表示,現在當局藉助網路謠言的名義,對網路反腐人士、網路活躍人士、民主人士進行打擊,加大對輿論的控制,有網友表示,現在網路反腐已經不行,小偷、情婦反腐才是主力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