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建設廉潔政治」的牌坊後面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當局對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做出了一審判決,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國內「權威」媒體因此在汙泥濁水中高樹「建設廉潔政治」的牌坊,稱這一審判「彰顯了法治精神和司法正義,表明了我們黨和國家依法懲治腐敗的堅決態度和堅定決心。」

在以往的歲月裡,「我們黨和國家依法懲治腐敗的堅決態度和堅定決心」,在戲台上已「表明」得再清楚不過,全國觀眾被迫「觀賞」這出演了幾十年的肥皂劇,眼裡看得已幾乎要長出繭來。但演技派興猶未盡,唯恐國人看戲沒看明白,還要一而再、再而三,把態度和決心再「表明」一下。

反覆「表明」的結果是什麼呢?同一篇高樹「建設廉潔政治」牌坊的吹拉文字,已不問自答:「當前,腐敗現象依然多發,滋生腐敗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敗鬥爭的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只有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依紀依法嚴懲腐敗,才能正黨風、順民意,才能聚黨心、得民心。」

這足見黨國的「反腐」,較之好萊塢巨片演繹的星球大戰,更像是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要藉著一次「世紀審判」高樹「建設廉潔政治」的牌坊,也等於是在不打自招,自我揭穿汙泥濁水裡此前根本就沒有「廉潔政治」這東東。這回的「表明」,能否培育出一潭青蓮,還是只有天知地知。

「建設廉潔政治」的牌坊後面藏有太多疑問。戲台上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腐」大戲演到今天,仍然是「反腐敗鬥爭的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年深歲久的「反腐」,到底是干什麼吃的?照著同樣的方子左右手互搏,遑論「表明」了,就是牛頭馬面們一塊哭哭吧,看能不能將一頭死馬給醫活?

「建設廉潔政治」的牌坊後面腐敗成本低廉。薄熙來若深藏其政治野心,這時興許還在洋洋灑灑做「反腐」報告。在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荒野,想要腐敗就得「聽話」,對上低眉順眼,貪腐的成本與貪腐的收益之間,就往往會形成巨大的反差。腐敗成本低廉至此,不腐敗的反而像是傻瓜。

「建設廉潔政治」的牌坊後面不乏魑魅魍魎。薄熙來會受賄、貪污、濫用職權,張熙來、李熙來在這樣的汙泥濁水裡,莫非就是神仙下凡?就能「出淤泥而不染」?就不會受賄、貪污、濫用職權?薄妻會殺人,張熙來、李熙來的七大姑八大姨以及狐朋狗友呢,就立地成佛?就一定不欠血債?

「建設廉潔政治」的牌坊後面耳光如此響亮。與「世紀審判」幾乎同步進行的,是平和表達要求官員公開財產之訴求者被抓,實名舉報貪腐的記者被抓,揭發「表哥」的網民被抓……當局假借「釋法」之名擠壓表達空間,甚而殺氣騰騰叫囂「敢於亮劍」,就差沒公然宣示要把腐敗進行到底。

「建設廉潔政治」的牌坊後面烏云遮天蔽日。時至今天,無人為過去的十年浩劫負責。大量有冤無處申的啣冤負屈者一樣是掙紮在非人間,面對的是黑暗無邊。倚官挾勢者殺人沒事,整人沒事,搶人沒事,沒有誰真正在乎百姓的死活,荒廟外照樣是殺了就殺了,整了就整了,搶了就搶了……

「建設廉潔政治」的牌坊後面只是豐牆峭阯。在落後、腐朽和反動的茅草堆上高樹「建設廉潔政治」的牌坊,無疑根基不牢,注定風雨飄搖。無有效權力監督和制衡,無法治的真髓所在,無道德律的自我約束,僅憑演出幾堂看人下菜的「反腐」大戲,想要「建設廉潔政治」,純屬痴人說夢。

寫於2013年9月23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一條連襠褲的「偉光正」放任兇徒逍遙法外第2626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絡的表達權被黨國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故鄉居所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927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互聯網,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