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旅禁閉長:范佐憲交代照顧洪仲丘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桃園地院今天召開準備程序庭,在庭訊時,包括269旅禁閉室長蕭志明及戒護士陳嘉祥在庭訊時說,上士范佐憲交代好好照顧洪仲丘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地院上午傳喚269旅禁閉室室長蕭志明及管理士,下午傳喚戒護士李念祖、陳毅勳、陳嘉祥及黃冠鈞等人,總共分三庭,共傳喚11人。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舅舅胡世和及委任律師邱顯智一整天都在場旁聽。

桃園地院審判長鄭吉雄在庭上審訊269旅禁閉室室長蕭志明等人,以了解洪仲丘在禁閉室有無遭受不當操練情事,洪仲丘身體不適時,戒護士的處理應變情形,以及有無被交代要好好照顧等事情。

蕭志明在庭上表示,陳嘉祥有跟他說,前542旅上士范佐憲曾說過要「好好照顧洪仲丘」,但蕭志明指出,那是范佐憲說的話,只是要「好好照顧洪仲丘」,不應送禁閉,而是在部隊磨練就可以。

陳嘉祥下午也在庭上證實,當時542旅將洪仲丘送禁閉後,范佐憲就在門口及安官桌前說要「好好照顧洪仲丘」,陳嘉祥當下打電話給蕭志明,蕭志明就說,「他講他的」。

陳毅勳等人在庭上則是否認洪仲丘有肥胖的情形,指他是壯碩,也說禁閉室操練沒有體位的分類,陳毅勳還強調,他沒有凌虐任何人的意思。

至於洪仲丘身體不適出現狀況,陳嘉祥等人也說,沒有丟下他不管,他們都認為洪仲丘是氣喘不過來,沒有判斷洪仲丘是中暑,審判長就問說,氣喘是否會產生意識混亂的情況,他們都說不清楚。

庭訊結束,洪仲丘的律師邱顯智表示,庭上陳毅勳等人的說法都是一樣,就是避重就輕,可能是串連,要隱瞞事實。

洪慈庸接受訪問也表示,準備程序庭開始至今,不論是542旅或269旅的涉案官士兵,都以不知相關規定來搪塞責任,這部分家屬是不能諒解,像陳嘉祥這些年輕人,有疏失就要承認,家屬會原諒的,但若用狡辯方式來遮掩,這樣受害者家屬是不能諒解。

洪慈庸說,之前有媒體說大家將范佐憲「妖魔化」,其實不然,范佐憲做了很多的事,都有證人供呈,她完全無法原諒范佐憲這個人。

有關范佐憲跟洪仲丘是否有過節,洪慈庸說,詳細原因她不清楚,但她知道洪仲丘跟范佐憲及前542旅部連士官長陳以人處得不好,而帶手機不是首次遭處罰,這件事是很多新仇舊恨,他們才會將洪仲丘送禁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