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9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黑莓願以47億美元讓售

黑莓公司的市場流失給蘋果iPhone和谷歌安卓作業系統以後,已經和最大股東楓信金融控股公司為首的集團達成以47億美元讓售的暫定協議,每股9美元收購黑莓,比上週的收盤價高出3.1%。黑莓公司將裁員4千5百人,未售出的Z10手機庫存帳面價值減記最高達到9.6億美元,預料將公布6年以來最疲弱的銷售報告。

諾基亞CEO天價離職金惹公憤

諾基亞手機部門以54.4億歐元出售給微軟之後,執行長艾洛普可以獲得1千880萬歐元的高額離職補償金,引起芬蘭全國公憤。艾洛普擔任執行長期間,諾基亞市值縮水三分之二,智能手機市場份額也由2010年的34.3%下降到今年上半年的3%。芬蘭總理和財政部長也同聲譴責,凸顯出芬蘭對於國寶企業出售給微軟感到非常憤怒。

諾基亞告侵權 宏達電首戰失利

諾基亞和台灣宏達電子纏訟一年多的官司,宏達電首輪敗訴。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初步裁定,宏達電侵犯諾基亞兩項專利,一項是有關刪除無線電訊號錯誤的專利,另一項是有關處理不同無線電頻率流程的專利﹔不過,另一項專利沒有涉及侵權。明年1月將做最終判決,有權阻止侵犯美國專利的產品進口。

BMW大5家族改款 在臺拼Benz

豪華車品牌Benz和BMW在台灣短兵相接,Benz在6月一口氣發表13款全新E系列車型後,BMW也推出大5系列改款,雙方互別苗頭,搶佔銷售商機。近兩年台灣豪華進口車市場在雙B、Lexus三強競爭下,市場快速成長,包括產品策略、行銷手法,連銷售數字都相當接近。

今年航空業獲利降7.9%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2013年全球航空業獲利將達到117億美元,比先前的預估下修7.9%,但是依然比2012年的74億美元大幅成長58%,主要是因為旅遊需求低迷,以及敘利亞危機導致油價上漲的影響。今年的載客成長率將達到5%,載貨將增長0.9%。北美航空業的獲利將增加1倍,達到49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