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後的中共政治時間表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雖然薄已提出上訴,但是,一般人都認為不會有太大的變數,目前人們最關心的還是「大老虎」周永康等人。

目前,大陸媒體開始「公然」影射周永康是這一切的背後「黑老大」。有海外媒體分析,周永康在常委任上就被曝出種種醜聞,但是,時至今日中共當局是否敢於拿常委級別的大佬開刀,亦是人們關注的焦點。

分析指出,毫無疑問習近平要改變中共的「遊戲規則」,他和王岐山的性格也讓他們決定了痛下殺手。

在薄案後的中共政治時間表裡,處理完薄熙來事件之後,面臨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十八屆三中全會,這個被認為是習李上台後最重要的會議。

《大紀元時報》報導,薄熙來上訴,由此拉開薄案第二季序幕。屆于上訴過程可能長達兩個月,無可避免的影響中共在11月份召開的三中全會。中共高層勢必激戰三中全會。大戲正在一集接一集上演。

博訊報導稱,雖然可能面臨著要從利益集團手中分權的困難,在很多領域內黨內並沒有達成共識,這或許也是為什麼本屆三中全會推遲到11月的原因之一。

屆時中共會否對周永康有所動作,雖然目前很難下準確的判斷,但是習李王欲 「清黨」保改革的決心呼之欲出,因此對於薄熙來的審判只意味著「薄熙來事件」的結束,而由此開啟的各種事件將會陸續蔓延,也許正如左派學者司馬南所說的那樣,「這就像一部電視連續劇,我們還只是看了一半」。

薄熙來案庭審最後一天,濟南中院官方微博第一份庭審現場實錄兩次進行修正,刪除了有關薄熙來處置王立軍得到「上級六條指示」的敏感內容。

薄在庭審中說,他是奉上級領導的「六點指示」行事,才炮製出「王立軍患嚴重憂鬱症」、實行「休假式治療」的戲碼,導致王隨後叛逃。外媒曝光這個「上級領導」就是周永康,由此將周牽入薄案。

薄熙來庭審前後,關於周永康被調查的傳聞一直不斷。並傳出周永康的胞妹周玲英被調查,同時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各種傳聞也不斷見諸于網路。

據海外網站的消息稱,周永康之子周斌已經從境外押回北京,目前在自己豪宅中,處於軟禁狀態,不許其離境。在此之前一天,消息稱,周永康之子周濱(周斌)在新加坡被中共國安人員控制。

另外,海外多家媒體曝光周永康胞妹周玲英涉及掏空國企,現任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同時遭到調查的還有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曹建明是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期間,最主要的政法官員之一,也是周永康幫派的最主要成員之一。正部級的中央委員、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也是周永康另一黨羽。

有人士認為,習王聯手打虎,怎麼可能只打一隻周老虎?在周老虎打掉之後,另一隻大老虎將很快浮出水面。中共的深化改革與痛擊腐敗的日程可能都已排好,大戲正在一集接一集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