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被執行死刑 法律界抱不平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備受關注的遼寧小販殺城管案主要涉案人夏俊峰,經官方消息證實,已經在9月25號被執行死刑,儘管有大量網友和律師向當局疾呼刀下留人,仍沒能挽回夏俊峰的生命,民間輿論對此表示非常憤怒,律師界表示,夏俊峰的死刑,意味著中國公民的「正當防衛權」也隨之「死掉」。

據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瀋陽中院」消息說,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夏俊峰在25號執行死刑

維權律師劉衛國:「我們對這個事情非常憤怒,因為公民享有『正當防衛權』。我們曾經為這個案件召專門開過研討會,所以我對這個案情也是比較了解的,我認為夏俊峰的行為就是正當防衛,所以對這個案件使用死刑,不客氣的說,中國公民的『正當防衛權』也隨著這個案件死掉了。」

夏俊峰的妻子張晶表示,在與夏俊峰臨行前的最後見面中,夏俊峰首次透露,2009年事發後被抓進派出所,筆錄都是警方事先擬好的 ,讓他簽字,不簽就挨打。但夏俊峰堅持認為自己是先被城管毆打才過失殺人。

夏俊峰的妻子張晶:「我剛才去見我的老公,給了半個小時時間,去見最後一面,我老公說他不服,他是正當防衛,他沒有在刑訊書上簽字。」

維權律師劉衛國:「不管是城管,就算警察他也沒有權利打人,在夏俊峰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時候,他完全有權利自衛,即便他的自衛超出了限度,那也是防衛過當,不應該適用死刑。」

據報導,2009年5月16日,遼寧小販夏俊峰被城管暴力執法後帶到城管辦公處暴打,被迫拔刀自衛,殺死兩名城管。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