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開庭4小時過程繁瑣 只詰問1證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桃園地方法院今天(26日)審理洪仲丘案,重點在於釐清證人說詞,以瞭解涉案被告在過程中是否涉及不法。花了4小時才完成1名證人詰問,證人表示不清楚誰示意加快送洪仲丘禁閉流程。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地方法院下午繼續開庭審理已故陸軍下士洪仲丘案,並傳喚前542旅旅長沈威志、前副連長劉延俊、士官長陳以人,在押的副旅長何江忠、上士范佐憲、連長徐信正等6人,同時也傳喚人事士張佳雯等2名證人說明。

審判長問到負責會議紀錄的張佳雯是否知悉士評會與人評會的區別,張佳雯回答「知道」;但審判長問到為何當初士評會的投票單上,寫上「人評會」卻沒發現,張佳雯回答只看內容,沒有注意到抬頭。

張佳雯說當時對洪仲丘的士官身分,是否符合禁閉處理,曾向旅部資訊官反映,得到答案是「得比照義務役士兵處理」。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在開庭後表示,不知道是時間久了,還是什麼因素,張佳雯對當時作業流程不太能明確表達;洪慈庸對證人的證詞感到疑慮。

洪家委任律師顧立雄也說,張佳雯曾談到當初開士評會時,因為出席人員來不及簽名而在事後補簽,顯示過程的荒謬,也顯見軍中的一些習性,令人難以理解,不可思議。

洪家委任的另一名律師表示,在訊問張佳雯後,也發現張佳雯本人對士評會與人評會的作業並不清楚,疏失之處也無法清楚回答。

至於是誰主導洪仲丘一定要送禁閉,有誰示意要加快洪仲丘體檢流程,張佳雯都回答不清楚。

下午審理過程相當繁瑣,包括由檢察官、被告律師、審判長依序詰問證人,使得原先預定要詰問2名證人的庭訊,在晚間6時只完成1人,審判長裁定另一證人擇期訊問。

相關文章
評論